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99 证券简称:海普瑞 公告编号:2013-033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传闻情况

2013年8月12日,某媒体刊登了题为《海普瑞影子密道:高盛深度潜藏李锂家族暗度陈仓》的报道,主要内容涉及:

1、质疑公司与关联方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天道医药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和独立性。

2、报道了公司及关联方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情况。

3、报道了深圳市天道医药有限公司通过FDA认证。

二、澄清说明

经核实,对上述媒体报道澄清如下:

(一)质疑公司与关联方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天道医药有

限公司的关联交易和独立性。

1、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普乐”)与公司系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深圳市天道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道医药”)为多普乐的全资子公司,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2、公司近三年的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1)2010年6月17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0年度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2010年度与天道医药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200万元。关联董事李锂、李坦、单宇、许明茵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0年6月19日刊载于公司法批媒体上的《关于2010年度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2)2011年3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0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1年度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情况的议案》、《关于向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租赁物业用于办公场所的议案》,同意公司2010年度与天道医药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万元、同意公司2011年度租用多普乐部分闲置面积约1,015㎡用于临时办公。关联董事李锂、李坦、单宇、许明茵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1年3月28日刊载于公司法批媒体上的《关于2010年度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1年预计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3)2012年2月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1年度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2年度预计日常经营性关联交易情况的议案》,同意公司2012年度与天道医药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关联董事李锂、李坦、单宇、许明茵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2年2月11日刊载于公司法批媒体上的《2012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12年3月26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无偿租用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租赁物业用于办公场所的议案》,同意公司2012年度继续租用多普乐部分闲置面积约1,015㎡用于临时办公。关联董事李锂、李坦、单宇、许明茵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12年3月28日刊载于公司法批媒体上的《关于无偿租用关联方物业的公告》。

近三年的实际关联交易金额如下:

年度关联交易方关联关系关联交易类型关联交易内容关联交易定价原则关联交易金额

(万元)

占同类交易金额的比例(%)
2010年深圳市天道医药有限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产品销售肝素钠原料药参照公司销售给无关联第三方的价格来定3,729.630.97%
2011年深圳市天道医药有限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产品销售肝素钠原料药参照公司销售给无关联第三方的价格来定6,710.282.69%
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租赁物业无偿0%
2012年深圳市天道医药有限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产品销售肝素钠原料药参照公司销售给无关联第三方的价格来定5,572.733.20%
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租赁物业无偿0%

公司与多普乐、天道医药的关联交易遵循市场定价原则,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并履行了披露义务,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形。

3、多普乐及天道医药从事的主要业务为低分子肝素制剂的研究、生产及销售,与公司从事的肝素钠原料药在主要适应症、产业链位置及客户等方面均不相同,多普乐、天道医药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同业竞争。

4、公司高管除在关联公司担任董事职务外,未担任其他管理职务,公司与关联公司之间在业务、资产、人员、机构和财务方面保持独立性。

(二)报道了公司及关联方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变更情况。

1、公司及多普乐的历次外部股东的股权变更是各外部股东基于对公司及多普乐经营业务的评估基础上,通过自愿协商并遵循市场原则而进行的。

2、公司及多普乐的各外部股东之间是独立的;

3、各外部股东在投资公司及多普乐后,在公司及多普乐董事会中有董事席位,并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行使董事权利,未参与公司日常经营。

(三)报道了深圳市天道医药有限公司通过FDA认证。

1、天道医药主要从事低分子肝素钠的研究、生产和销售,所从事的产业属于公司的下游产业,使用公司销售给其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下游产品低分子肝素钠原料药和制剂,并独立向各国药政监管机构申请药政注册。

2、经向天道医药询问,目前药政注册的情况是:2012年3月,天道医药的低分子肝素原料药接受美国FDA的现场检查并通过,制剂认证还在准备中。

三、必要提示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