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飞色舞成长回调 沪深股指放量反弹

 在2050点附近亦步亦趋地震荡了四个交易日后,昨日“煤飞色舞”引领周期股集体躁动,推动指数大幅上涨并站上2100点。创业板指数则逆势下跌,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迹象。

 昨日,煤炭有色两大板块涨势凶猛,驱动周期板块全面爆发。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申万采掘和有色金属指数分别大涨5.90%和3.86%,申万金融服务、房地产、建筑建材、黑色金属指数紧随其后,分别上涨5.90%、3.86%、3.74%、2.77%、2.55%和2.38%。

 “大象”集体起舞,带动沪深股指强劲反弹。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01.28点,上涨49.04点,涨幅为2.39%;深证成指收报8356.73点,上涨2.59%;上证50指数更是大涨3.69%,沪深300指数上涨2.92%。

 与周期股的火热狂欢和大盘指数的强劲上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指数逆势回调。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1161.87点,下跌0.91%。虽然收盘没有跌停个股,但和佳股份、华谊兄弟、华策影视、迪安诊断等年内涨逾100%的部分创业板龙头股出现明显回调。

 实际上,前两周开始,周期股就已经出现脉冲反弹和轮动表演,创业板指数上涨脚步明显迟疑,日K线隐现“双头”迹象。这种风格天平的回归表明资金弃小逐大的博弈情绪升温。本周一,资金大举“劫富济贫”,场内资金从小盘股撤出杀入蓝筹,带动场外资金积极跟进。周期股翻身,创业板走低,二八风格终于变换。周期股昨日高歌猛进,也使得此前持续低位徘徊的量能显著放大,沪市成交额时隔近一个月后冲上1000亿元,创出7月12日以来阶段天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