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江南红箭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19 证券简称:江南红箭 公告编号:2013-32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江南红箭股票代码00051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熊尚荣宋相良
电话028-83068819028-83068899
传真028-83068800028-83068800
电子信箱jnhj0519@163.comjnhj0519@163.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50,205,549.25154,289,604.81-2.6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5,789,238.253,385,411.77-271.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5,546,062.29-3,633,846.56-52.62%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16,852,222.3712,816,359.20-231.4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30.018-266.67%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30.018-266.67%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9%0.98%-2.67%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492,808,828.71474,204,468.043.9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339,394,542.12345,183,780.37-1.68%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6,459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21.58%41,250,500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国有法人4.97%9,500,000   
银河(长沙)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国有法人4.19%8,011,549   
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国有法人2.62%5,000,000   
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21%2,308,688   
金锡生境内自然人0.59%1,126,624   
荆亚桥境内自然人0.51%982,300   
陈静境内自然人0.43%821,503   
刘大玮境内自然人0.41%777,722   
深圳南山风险投资基金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0.4%756,000756,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本公司前十名股东中第一大股东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和第四大股东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同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控股公司和事业单位,存在关联关系;本公司第一、二、四大股东与其它七名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其余七名股东未知其之间有无关联关系,也未知其之间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国内汽车市场受宏观政策影响十分明显,内燃机行业持续低迷,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公司主要客户和重要客户装机量严重下滑,公司在面临人工成本、能源动力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的情况下,努力稳定现有市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加强精细化管理,降低产品成本,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20.5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65%,下降幅度低于行业整体下降幅度;利润总额-685.46万元。下半年,整个市场仍然不容乐观。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正在按计划和程序进行,资产重组已获得证监会重组委员会有条件通过。

一、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分析

1、销售分析

报告期内,受整体内燃机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影响,各大主机厂装机总量纷纷下滑,主要客户下滑较大,其他主机市场、出口市场不同程度下降,直接影响了我公司主机市场销售。

2.成本控制分析

报告期内,销售份额下降导致的单位固定成本增加;公司产品缸套生产成本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活塞有所减少。缸套产品生产成本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是缸套毛坯材质结构发生变化增加成本;活塞产品生产成本较去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毛坯成本因材料价格下降,以及优化产品结构平均成本减少。

3.费用控制分析

报告期内,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其主要原因为新增产品业务相应的费用增加所致;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其原因为贷款渠道变化利率下降及票据贴现减少所致。

二、报告期内主要工作

(一)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内部控制体系于去年4季度正式运行,年初通过了外部审计并予以披露。目前,内部审计部门通过日常检查或专项审计,公司内部控制得到逐步完善。

(二)技术改造工作

1、上半年完成了冲天炉安装调试,进行了试运行。

2、活塞一模双铸生产取得成功,项目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活塞铸造质量正常,活塞铸造整体生产效率得到较大提高。

3、氮化缸套生产技术取得成功,已进入批量生产及优化工艺参数阶段。但该项目生产产能较低,需要进一步攻关解决。

4、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按计划推进。

(三)人才培养

公司与有关大学合作培养工程硕士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公司培养技术骨干、技术专家,有利于加快人才培养和技术储备,增强员工的归属和使命感、激发其主观能动性,创造乐学上进的学习氛围;该项目有利于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研产融合。

(四)降本增效项目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了20余项降本增效项目。活塞、活塞环产品减重等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

三、下半年重点工作

2013下半年,公司将继续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强技术、优结构、求精益、增效益”工作主线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具体如下:

(一)加强新产品开发,促进产品升级

下半年一方面是促进上半年开发产品上量供应,另一方面是计划完成新产品开发22个,促进产品升级。

(二)稳定市场份额、优化客户结构

1、开展船检体系工作,保障、拓宽产品市场范围。

2、确保我公司产品质量、保障供货份额,稳定重要客户市场。

3、优化客户结构,适当放弃小批量多批次供货。

(三)加强资金管理,维持正常经营对资金的需求

1、严格控制资金占用,增强资金流动性。优化原材料、在制品、产成品等各项资金占用,加强对上述项目的考核、在现有基础上全面降低各项资金占用。

2、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销售部门加强货款回收,提高现金回款比例。

(四)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

(五)按计划推进2013年技术改造项目

按计划推进欧Ⅳ活塞加工线、X射线探伤仪等重点技改项目,确保各个分项目有实效、有进步、有效益。

(六)持续完善内部控制体系。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湖南江南红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