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八成私募七月实现正收益
产品发行量大挫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7月份,重仓中小市值股、创业板的私募有超过8成实现正收益,明显跑赢大盘。而在经历6月的大跌后,以及受市场资金紧张影响,7月以来的产品发行量大幅下挫。

 逾八成私募正收益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992只,7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3.11%,大幅跑赢大盘。从整体表现来看,7月份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共有804只,占81.05%,大部分私募基金实现正收益,说明私募基金的重心依然在中小市值股,尤其是创业板,但仓位并不高,所以私募明显跑赢大盘。

 数据显示,7月表现最好的是去年的第二名兴业信托-云腾1期,收益率为25.24%;其次是华融信托-玖阳一号,收益率为23.11%,汇利旗下的产品包揽2至7名,收益率在19%左右。同期表现较好的还有龙腾投资、德源安、凯石投资等。表现最差的是中信信托-融惠1号,亏损10.61%,表现较差的还有同威资产、塔晶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历6月的大跌后,以及受市场资金紧张影响,7月以来的产品发行量大幅下挫,仅发行63只。而8月的第一周发行更是冷清,没有非结构化私募基金成立。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共发行了743只证券类信托产品,其中1月份发行105只,2月份发行了77只,3月份111只,4月为154只,5月为155只,6月份78只。743只产品中非结构化的产品数量为151只,结构化的为589只,组合基金有3只,今年以来私募产品的发行量大大超越去年同期。

 超6成私募持仓观望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私募基金的最新调查显示,8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标为104.17,较上月上升2.04个点,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有25%的基金经理对8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其中2.08%的基金经理表示极度乐观);56.25%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有18.75%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悲观;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为101.04,较上月下降了0.02个点,略高于临界点。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18.75%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16.67%的基金经理计划减仓。高达64.58%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由此可见基金经理本月相对谨慎的操作策略。

 与上月相比,对市场趋势悲观的基金经理比例略有下降;在仓位变动计划方面降低仓位的比例也有小幅下降,而维持仓位不变的基金经理却有一定幅度上升。从问卷调查结果来看,基金经理对8月市场趋势变化与计划增减仓的基金经理比例基本持平。综合来看,基金经理对2013年8月A股市场趋势与仓位增减持投资意愿比7月份略好,但整体仍然偏谨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