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给居高不下
本周待发利率债超千亿元
张勤峰

 从目前披露的发行公告来看,本周利率债计划发行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连续第六周达到900亿元以上的较高水平。

 据中债网公告显示,财政部将分别于本周三和周五招标发行300亿元的3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可追加)和150亿元的半年期记账式贴现国债。三大政策性银行债中,国开行将于周二增发合计300亿元的五期金融债;进出口行将在周四招标发行三期合计270亿元的金融债券。由此统计,除非发生发行失败的情况,本周利率产品发行规模至少为1020亿元。除此以外,铁路总公司周一公告称,将于周二起招标发行200亿元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铁道债具有政府支持信用属性,一般被认为是“准利率债”。

 若将铁道债考虑在内,则本周利率债供给总量至少为1220亿元,将是7月第二周以来连续第六周达到900亿元以上的较高水平。据Wind统计,近期单周利率债供给的高峰出现在7月15日至21日当周,发行总量为1973亿元,其中含1103亿元的定向续发央票。(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