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葛春晖

 国泰君安:

 债市调整还未到终点

 从基本面看,二季度经济增速已有改善,通胀风险上升,随着后期库存进一步下降和价格回升,供需状况改善有助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从而推动经济增长环比温和复苏。从政策面看,在兼顾“稳健货币政策下保持流动性适中水平”和“维护货币市场稳定”双重要求下,预计未来央行仍会同时进行双向货币政策操作,以使短期利率在合理区间运行。

 债市策略方面,纯债层面需全面防御,大幅缩短久期、提高信用等级;同时,可转债估值偏低、权益仍有交易机会,可增加转债配置仓位。

 上海证券:

 缩短久期 寻找子弹点

 央行“收长放短”显示货币政策仍保持中性,“紧货币、低利率”的货币政策导向将持续,下半年资金面维持紧平衡或是常态。加上最新外贸数据和CPI 等指标使债市基本面承压,预计债市短期内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短券收益率的下行空间有限,中长债的调整压力依旧存在。寻找凸点并集中配置不失为获取超额收益的较佳策略。从期限结构变动趋势看,短端凸点有下行压力,长端有上行压力,扭转曲线在趋势上有着恢复正常的动力,因此寻找子弹点不失为当前上策。

 中信证券:

 经济企稳 影响多头情绪

 通过基建及房地产进行放松的路线逐步明晰,宏观经济进一步企稳的概率正在增加。虽然只是在低增长水平上的企稳,但将明显影响债券市场的多头情绪。利率产品方面,不建议交易型机构重仓参与中长期利率品种,但可继续关注中长期利率品种的波段交易机会。信用产品方面,各级别短融收益率均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具有一定的交易和配置价值,信用资质上偏向于中高等级。城投债方面,从近期外部评级下调情况来看,城投债明显优于公司债,且一级市场城投债供给的恢复尚待时日,但近期政府对城投公司融资趋紧,地方政府债务审计为城投企业信用资质状况带来不确定性,城投债收益率亦存在上行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交易所市场方面,部分券种由于投资者调仓行为收益率变动情况明显,可关注相关券种的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

 底部割肉不可取

 当前市场调整的原因在于:其一,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走向预期非常混乱,驻足观望成为多数机构的选择;其二,短期内市场的供需矛盾非常显著,债券供应密集导致了一级利率带动二级利率不断走高;其三,恐慌情绪作用。总体来看,主要原因是市场对于流动性格局的判断非常脆弱,而即便是贸易数据温和回升、CPI回升等等,也不支持债券利率调整到如此境地。(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