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基金:谋转型看成长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近日,小微企业减税、刺激出口、利率市场化、淘汰落后产能以及加大节能环保投资、促进信息消费等政策频出,虽市场反应不一,但从侧面印证了经济转型的不断推进。有研究机构表示,在政策导向和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未来新兴产业中的成长板块,在传统行业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过程中的成长以及大环保、大科技、城镇化等相关成长板块将是贯彻全年的热点。

 纵观2013年上半年脱颖而出的华商基金,多数是重仓了代表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产业和个股。从行业上来看,华商基金持股行业跨度较大,但形散神不散,转型+消费成长是主线,这些股票多数为所在行业或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所处行业长期发展空间较大,符合经济转型未来趋势。“谋转型看成长”的选股思路也使华商基金旗下产品成为经济转型期持续领先的白马基金。

 以今年上半年业绩领先的华商动态阿尔法与华商领先为例,在银河数据排名中,华商动态阿尔法过去一年、两年、三年期的投资收益分别为21.05%、4.83%和29.91%,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分别为5/65、4/53和2/45。

 海通证券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也表示,在经济结构调整的情况下,受政策扶持、业绩增长稳定、景气度提升,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行业(如传媒、信息技术、医药等),依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因此可适度把握结构性机会,重点关注成长风格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