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3-045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澳矿WIM150项目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释义

◆“东方锆业”或者“本公司”是指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ZC”是指澳大利亚Australian Zircon NL公司;

◆“澳洲东锆”是指东方锆业在澳洲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澳洲东锆资源有限公司;

◆“铭瑞锆业”是指东方锆业在澳洲的控股子公司-Murray Zircon Pty Ltd;

◆“银行级可研”是银行融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简称,在此是指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达到当地银行或者金融机构可以提供项目融资贷款标准。

一、重要提示

2013年6月19日,公司发布了公告编号为2013-031的《关于澳矿WIM150项目进展公告》:AZC公司通过独立第三方专业资源储量评估机构Optiro公司(该公司拥有对包括重矿砂在内的多种矿产进行资源储量出具JORC标准报告的资质)对WIM150项目的资源储量进行了最新的评估(报告出具日期为2013年6月18日)。根据Optiro公司出具的报告显示:WIM150项目矿区拥有16.5亿吨平均品位3.7%的重矿物(包含Measured(探明资源 )、Indicated(控制资源 )及Inferred(推测资源)),重矿砂中含锆20.7%、金红石11.7%、白钛石6%、钛铁矿31.4%, 此外比2007年Snowden公司出具的报告还增加了独居石2.1%、磷钇矿 0.38%这2种稀土矿物的资源。全部有价值重矿物达到72.28%, 其中Measured(探明资源)级别的资源占全部资源的 25%。

二、WIM150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Optiro公司首次(该公司拥有对包括重矿砂在内的多种矿产进行资源储量出具JORC标准报告的资质)对WIM150项目出具的JORC标准的储量报告(报告出具日期为2013年7月26日)。

根据Optiro公司出具的报告显示:WIM150项目矿区拥有可采储量 (Proved级别)和预可采储量(Probable级别)的矿产储量总计 5.52 亿吨,平均重矿物平均品位4.3%,重矿砂中含锆21.6%、金红石11.7%、白钛石5.9%、钛铁矿31.70%、独居石2.3%、磷钇矿 0.4%,其它矿物26.4%。具体如下表:

 矿含量
Snowden2007

(JORC标准报告)

控制资源约3500万吨5.4%品位的重矿资源,推断资源约6.92亿吨3.9%品位的重矿资源。
Optiro2013

(JORC标准报告)

可采储量资源约2.68亿吨4.5%品位的重矿资源,预可采储量资源约2.83亿吨4.20%品位的重矿资源。

本次储量报告是在上次资源报告的16.5亿吨资源中经过采矿设计、采矿选矿运输等成本测算,根据现行行业及市场各项经济指标参数的确定,而确认下来有经济开采意义的资源。本次WIM150项目从资源16.5亿吨到储量5.52亿吨的转换率达到1/3。

三、本次报告对公司的影响

1、最新勘探结果显示,WIM150项目资源增加:

2013年Optiro公司最新资源报告与2007年Snowden公司资源报告(根据AZC公司2008年披露的年度报告,由Snowden公司于2007年出具的勘探报告)数据的对比表:

 重矿物中不同矿物的含量%
矿储量级别矿储量蕴含重矿物重矿物的品位金红石白钛石钛铁矿独居石磷亿矿其它
可采的2.68亿吨1200万吨4.50%22.00%11.70%5.90%32.70%2.40%0.40%24.90%
预可采的2.83亿吨1200万吨4.20%21.30%11.60%5.90%30.80%2.20%0.40%27.70%
合计5.52亿吨2400万吨4.30%21.60%11.70%5.90%31.70%2.30%0.40%26.40%

2、最新勘探结果显示,WIM150项目储量增加,可采资源增加:

2013年Optiro公司最新的JORC标准报告与2007年Snowden公司出具的JORC标准报告(根据AZC公司2008年披露的年度报告,由Snowden公司于2007年出具的勘探报告)数据的对比表:

 矿含量重矿中有价值矿物含量探明级别
Snowden20072007年AZC已经确认WIM150项目矿区拥有7.27亿吨品位为3.9%的重矿砂资源,重矿砂中含有17-18%的锆,14-15%的金红石和白钛石,此外主要是钛铁矿(30.7%)。63.3%Indicated(控制资源)和Inferred(推测资源)
Optiro2013控制资源5.8亿吨4.0%的重矿物, 重矿砂中含锆20.4%、金红石11.6%、白钛石6.1%、钛铁矿31.0%,独居石2%、磷钇矿 0.37%。;

推测资源6.55亿吨3.1%的重矿物, 重矿砂中含锆20.1%、金红石11.8%、白钛石6.2%、钛铁矿31.1%,独居石1.9%、磷钇矿 0.35%。

72.28%Measured(探明资源)级别占25%,其余为Indicated(控制资源)和Inferred(推测资源)

Optiro公司于2013年6月18日对WIM150项目出具的资源储量报告是不具备JORC标准,系地质学上的资源储量。而本次Optiro公司出具的JORC标准的储量报告是Optiro公司对WIM150项目有经济性资源储量的确认。本次Optiro公司对WIM150项目进行储量评估、计算是考虑众多参数,包括选矿技术的创新、可回收矿物粒度范围20到75 微米,采矿量1010万吨/年,湿选厂处理量1000万吨/年,矿物回收率68%(指从地下蕴含状态一直到可销售产品的回收率),行业通常采用的露天开采方式等等技术指标。根据储量数据和采矿率,这个项目预计寿命期将超过50年,设计的开采规模大致是铭瑞锆业目前开采规模的3倍。储量报告的出具也意味着WIM150的开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四、WIM150项目运营存在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1、银行级可研完成时间的不确定性

银行级可研涉及技术方面工作较多,最终的完成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2、WIM150的建设期和最终投产期限的不确定性

WIM150项目是世界上大型的矿砂开发项目,建设周期较长,最终的投产时间相应不确定,对澳洲东锆的经营效益的短期影响较小。

3、市场风险

近两年来,锆、钛矿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包销WIM150的产品涉及锆、高钛矿物、钛铁矿、稀土矿物,未来的经营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4、经营管理风险

WIM150银行级可研及项目的运营对澳洲东锆和公司的经营管理和专业人才引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人力资源将成为影响WIM150项目运营发展的因素之一。

5、政策风险

若未来澳大利亚对相关产业政策作出调整或更改,将会给WIM150项目的运营发展带来不确定影响。同时,澳大利亚在诸如宏观调控政策、税收政策(特别是矿产资源税)等方面的变化,都将可能对公司的经营生产和经济效益产生一定影响。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