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普天新能源
成飞集成推进新能源汽车项目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成飞集成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7月30日在北京与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电力、通信等领域,共同推进技术研发、项目运作和市场推广。

 普天新能源是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大型新能源企业,在深圳地区建有大型充电运营服务网络,是国内服务新能源车辆最多的专业运营商。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承担国家部委及省市重大新能源科研项目,加强在知识产权申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双方针对电源模块、电池管理系统、充(换)电设施标准化、新能源技术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近期,双方将共同推动华东某地新能源公交车和物流车项目,其中纯电动公交车推广目标为550辆,实施计划为2013年完成50辆,2014年完成500辆。双方希望通过项目运作,探索并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商业模式创新工作。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普天新能源作为新能源车辆充电设施建设及充电服务提供方,将负责充电设施的安装,保障新能源物流车辆的充电服务,充电过程中的监控管理。中航锂电作为普天新能源的新能源车辆电池组的提供方,将负责电池的配套、电池安全、车辆定期维护等工作。在通信、电力等领域,双方就相关具体项目,成立投标联合体。依据“谁是项目主体谁组织”的原则,另外一方在产品技术方案、销售平台等方面给予配合。

 公告称,按照估算,每辆纯电动公交车需配置50万元左右的电池,如按预期达成目标,公司2013年可实现锂电池销售收入2500万元左右,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37%,对公司2013年业绩无重大影响;2014年预计最高可实现锂电池销售收入2.5亿元左右,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6.7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