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达宏利:
“稳”字当先 增强流动性风险防范
曹乘瑜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泰达宏利认为,流动性是近期需要保持高端关注的变量因素,四季度GDP增速不排除出现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政策可能会有所调整,但经济体制改革、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在操作策略上,仓位建议保持在市场平均的水平,行业选择上建议超配医药、环保、传媒和电子。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

 在流动性趋紧的预期下,市场对于实体经济较高负债率,进而引发债务性通缩的担忧开始上升。债务性通缩的循环机制是企业负债率高企,银行要求还款,企业被迫低价出售商品,商品价格下降,企业真实负债率进一步上升,偿债能力下降,银行进一步要求还债,造成恶性循环。

 实际上,从5000户企业销货款回笼等数据来看,当前实体经济的情况难言乐观,整体负债率持续攀升,房地产存货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

 中国经济的增长高度依赖流动性,国内外流动性趋紧会引发经济增速下滑,一旦GDP放缓会导致国内外经济增速差开始加大,进而引发国际游资的进一步撤出,影响中国经济。因此,近期释放出了较多“稳增长”的信号,预期政策可能会有所调整。

 泰达宏利表示,坚持长期看好成长股,经济转型必然会有阵痛期,但不影响消费和新兴产业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泰达宏利建议近期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主要以自下而上的方式发掘个股的投资价值,重点聚焦医药、环保、传媒和电子等行业成长股的投资机会。(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