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牧业 公告编号:2013-043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大康牧业股票代码002505
股票上市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公司的中文名称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中文简称(如有)大康牧业
公司的外文名称(如有)HUNAN DAKANG PASTURE FARMING CO., LTD.
公司的外文名称缩写(如有)Dakang P&F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黎明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439,180,348.18288,774,078.1952.0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1,140,397.7327,656,974.90-95.8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952,706.7926,962,964.27-103.53%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4,344,022.8841,714,041.29-89.5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050.11-95.4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050.11-95.4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14%3.22%-3.08%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
总资产(元)1,316,667,426.201,210,782,001.438.7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811,525,502.35810,385,104.620.14%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户)15,512
持股5%以上的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报告期末持股数量报告期内增减变动情况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持有无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陈黎明境内自然人22.94%56,597,52056,597,520  
长沙先导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国有法人11.42%28,173,12028,173,120  
湖南财信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11.18%27,588,25627,588,256  
夏正奇境内自然人2.68%6,619,2006,619,200  
向奇志境内自然人2.09%5,166,7405,166,740  
李宁境内自然人1.66%4,102,5004,102,500  
舒跃境内自然人1.33%3,285,2403,285,240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三户国有法人1.23%3,026,8803,026,880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境内非国有法人1.15%2,826,5462,826,546  
喻淑君境内自然人1.12%2,760,0002,76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公司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上述股东之间是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持股变动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近年来,国内生猪养殖逐步由农户散养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过渡,生猪养殖投机行为逐年减少,导致生猪存栏量稳步增长。报告期,猪肉消费受季节因素和H7N9疫情双重影响,猪肉消费明显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生猪价格下跌并持续低迷。在生猪价格持续低迷而玉米和豆粕等饲料原材料平均价格高位震荡的双重挤压下,养殖利润缩水严重,全国育肥猪养殖不同程度地出现亏损,部分自繁自养的规模养殖企业只能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后尚可实现微利。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918.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08%;实现利润总额92.9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0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5.88%。造成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为:1、生猪价格持续低迷而原材料价格上涨,2013年上半年猪粮比平均低于6:1;2、近两年公司规模扩张较快,新增产能未完全释放而前期费用增加较高;3、2012年8月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3.3亿元,报告期计提了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4、公司为优化产业结构,分别在长沙、怀化开设了冷鲜肉直营店,市场开拓费用较大且尚未实现盈利。

报告期,公司部分高层管理人员因身体或个人原因先后退出管理团队,这对公司现有的管理团队而言,不仅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挑战。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迅速成立新的领导班子,经营、管理井然有序,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工作:

(一)优化品种结构、开拓销售渠道

2013年3月,国内首次曝发H7N9疫情,居民对禽肉消费产生恐慌心理的同时,对猪肉消费也产生了恐慌心理并持续到报告期末,加之国内生猪存栏量逐年稳增,导致猪肉价格持续低迷、消费水平降低。在此大环境下,公司根据“猪周期”的规律,对现有的生猪品种结构进行调整,放大了种猪的培育量,并减少了种猪的对外销售。与此同时,在市场疲软的情形下,公司、子公司通过举办经销客户联谊会、参展第五届中国湖南畜牧渔业暨饲料工业博览会等多种方式开拓销售渠道,将公司产品、服务、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直接展示于客户,加强了客户对公司的认知度,公司分割肉、特色品种猪肉及饲料等产品得到了有效推广,公司品牌形象得到提升。

报告期,公司出栏生猪16.95万头,比上年增长11.22%,其中育肥猪6.82万头,比上年增长8.43%,幼猪7.75万头,比上年增长40.91%,种猪2.38万头,比上年减少31.01%;全年销售屠宰肉制品10,628.71吨,比上年增长2,557.64%;全年销售饲料1.77万吨,比上年增加115.85%。

(二)摸索新的成本控制方法

报告期,公司一方面紧抓全员节能降耗工作,一方面寻求新的降低成本途径。经多次论证后,公司决定针对生产经营所需的玉米、豆粕等主要原材料开展商品期货保值业务,运用其可发现价格功能,控制原材料的采购成本,以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给公司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保证经营业绩相对稳定。

(三)控股怀化大康九鼎饲料有限公司

报告期,公司完成了对怀化九鼎(现更名为“怀化大康九鼎饲料有限公司”)的增资,成为持有其51%股份的控股股东。通过与专业的全国性大型饲料企业集团合作,一方面可缓解公司规模扩张后的饲料、原料供应压力,另一方面可实现公司对饲料生产、销售业务的精细化管理,从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进一步确保公司生猪养殖饲料源头的安全。

(四)深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

报告期,为加强和规范公司内部控制,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聘请湖南弘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相关配套指引,为公司建立一套设计科学、层次清晰、运行有效、适合公司自身业务特点的内部控制体系,满足公司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的要求,保证公司经营管理合法合规、资产安全、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最终促进公司发展战略的落实。

(五)探索解决公司业务发展瓶颈之道

近年来,国内生猪养殖、屠宰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同时猪肉价格受制于国家政策限制,较大程度地影响了公司业绩,公司主营业务发展面临瓶颈。公司董事会一直寻求拓展公司业务发展新领域,经过仔细研究、多方论证,以公司生猪养殖为基础,提供蛋白质含量更高的羊肉、牛肉产品及乳制品业务符合当下市场需求,前景可观。因此,公司决定非公开发行股票引进战略投资者,在肉猪养殖的基础上引入羊肉、牛肉、婴儿奶粉和液态奶等业务作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积极响应我国食品安全战略,既可满足国内对优质放心蛋白质食品的消费需求,又可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增加抗风险能力。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黎明

2013年07月29日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牧业 公告编号:2013-041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3年07月19日以传真、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07月29日在公司会议室(怀化市鹤城区鸭嘴岩工业园3栋)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董事11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11人(其中现场出席的董事2人,以通讯方式出席的董事9人,分别是彭继泽、曾世民、雷晟、蔡健龙、杨胜刚、王远明、邓志辉、乔春生、曹明)。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黎明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后形成以下决议:

一、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专项报告的具体内容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07月31日

证券代码:002505 证券简称:大康牧业 公告编号:2013-042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07月29日,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怀化市鹤城区鸭嘴岩工业园3栋)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3年07月19日通过专人、传真等方式送达给监事,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其中现场出席的监事3人,以通讯方式出席的监事2人,分别是杨虹、汪洁)。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敏辉召集并主持,经全体监事认真审议后形成如下决议:

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登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0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