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豆攻略:
博客论道
田鸿伟

 ■博客论道

 淘金客:

 主力准备开辟新战场?

 虽然周二多头在跌破重要技术位后发力护盘,但还只能以抵抗看待。就上证指数短线来说,短中期均线已经粘合,正集体掉头向下,只要没突破这一道重大阻力位,重新返回上周整理平台上方,那么股指就还不能说已经企稳。而对于中线来说,只有守住7月整理平台,才能构筑更大级别的底部。由于本周是大盘见底以来第五周,属于敏感变盘周,从开局两天走势看,空头显然借助突发性利空消息占据主动。因此本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对多空来说,仍属于争夺的时间。

 从周二盘面看,金融地产权重指标股上午联手护盘,激发了个股做多欲望,沪深两市收盘共有26只股票涨停,说明盘面还是比较活跃。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鸿博股份和中京电子的连续上涨,激发了中小板做多热情。深市涨停的中小板股票占据了深市涨停榜大半江山。这是不是说明创业板指数在经过连续拉升之后,多数股票涨幅已大,多头准备开始在中小板上开辟新战场?这种现象值得关注。

 首席:

 主力已经悄然筑底

 从技术角度上看,继周一跌破1970点之后,周二盘中再度跌破1970点,但大盘并没有出现大幅杀跌,均在1970点附近止跌。此外,从形态上看,两天的k线最低点非常接近,与技术形态上的平底形态非常相似,而平底形态是出现在下跌途中的见底信号。该形态的出现也表明市场已经有见底迹象,即将出现报复性反弹。

 因此,在市场连续缩量震荡整理的情况下,主力已经悄然筑底,而今天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是收月线的关键时刻,也是主力出击的最佳时机。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说,经过市场连续的震荡洗盘之后,新一轮的市场反攻有望随时出现,操作上,关键仍然在于个股的选择。有的个股逆势创出了新高,但是有的个股仍然摆脱不了下跌的局面,主要还是受到主力资金操盘进程的影响。

 玉名:

 2000点之下重启IPO可能性不大

 目前来看,2000点之下重启IPO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每每经历了一波下跌过后,护盘资金就间歇性的发力。周二的市场走势也是类似的,大权重股的活跃一方面是维护1970点这个关键点位不失守,另一方面还是避免创业板不要出现崩盘式的连续大跌。

 创业板当前市盈率48.64倍,而深证A股和上证A股的平均市盈率分别只有25.88倍和10.5倍,如果批量发行20倍、30倍的小盘股,对于近50倍的创业板估值一定会产生很大影响,创业板指数将受到冲击,长期调整似乎不可避免。但在这之前,势必要创造一批赚钱效应强的创业板个股,只有这样的示范效应才能够吸引资金,也才能够让新股顺利发行,所以时间节点变得非常重要。因此,创业板的核心价值就是两个:一个是IPO重启前的稀缺资源,另一个就是以互联网和软件服务为首的高科技板块的成长性,形成了局部资金的集中炒作。所以我们看到了创业板在3、4、6月也出现过调整,但随后都拉起来了。周二形成长下影线实际上比较微妙,有高位第一波下跌后形成反抽的意味,也是给予一些顶部被套股民卖出的机会。

 再布局黄金时段

 2000点以内的任何盘中急跌,都是战略再布局机会。不难发现,当指数再次跌落到2000点以内时,其实指数并没有扩大跌幅,而是在下方进行来回震荡。期间,盘中出现的急速杀跌有多次,而盘中发生的急速拉回也有多次。这充分说明,场内外资金,其实对2000点以内的市场,具有较高的认可度。

 具体到细节上,我们其实可以很明确的感受到,最近一段时间,强势股集体出现补跌狂潮,在上周出现过一次,本周二又出现了第二次。不要以为补跌的都是垃圾股,其实很多成长型新兴经济优质股都在这个范畴里面。为了让大盘见底,做出一定的牺牲,迎合市场的技术派是非常必要的!补跌的,是给你上车的机会,连天花板都出现一定力度的补跌,这个底,很扎实了,我们还在等什么?上车吧,死盯着新兴经济这个大概念不放手,就会赢取未来的漫长牛市!(田鸿伟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