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期待与互联网金融“竞合”
支付领域或有更多合作
陈莹莹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胡浩中30日表示,期待未来与互联网金融相关机构、平台的“竞合关系”,尤其是在支付领域或有更多合作机会。“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对传统商业银行带来挑战,但是我们目前看到的更多是‘竞争+合作’的关系。”

 他认为,2009年以来,我国网上支付业务领域持续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根据艾瑞咨询公司统计显示,2012年,国内在线支付交易总量已达3.66万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网络购物交易占比41.5%,约1.52万亿元。市场规模有望于2014年达到1.52万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将由当前的4%提高到7.2%。随着受理市场的不断扩大,同业及第三方支付机构均已将开展网上收单业务作为扩大交易规模、提升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

 另据了解,中行对金融IC卡应用实施资源给予战略化倾斜,在迁移改造过程中合理先行投入,首批具备了金融IC卡发行能力、完成了受理环境建设,并大力推行金融IC卡在民生保障、公共交通、便捷支付等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入应用。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已累计发行金融IC卡近3,500万张(3,474万张),其中借记IC卡突破3,000万张(3,001万张),信用IC卡近500万张(473万张),四大行金融IC卡市场份额在全国占到了83.2%。(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