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封闭运作上市交易 博时安丰正在发行

 近日,博时基金旗下固定收益家族再添新军,博时安丰18个月定期开放债基将于7月29日至8月16日发行。

 据悉,博时安丰基金以定期开放的方式运作,采用封闭运作和开放运作交替循环的方式,每18个月开放一次申购赎回。同时,博时安丰为LOF基金,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封闭期内,投资者虽然不能进行申购或赎回,但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交易方式方便快捷。LOF基金可实现T+1交易,资金周转效率高。定期开放加上上市交易的运作模式,可以实现收益与流动之间的平衡,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能够更好地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而采用封闭管理,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规模更加稳定。同时,封闭管理也有益于提高基金投资组合久期的稳定性,有利于配置久期组合与封闭期适度匹配的券种。博时安丰基金将综合考虑债券投资的风险收益以及回购成本等因素,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通过正回购,获得杠杆放大收益。该基金的杠杆比例不超过150%,即基金总资产与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50%。

 对于目前的市场形势,博时安丰拟任基金经理魏桢表示,首先,经济大概率继续下行,政策也并不试图刺激经济,通胀很难超预期,债市投资的基本面仍然较好。其次,市场流动性的状态取决于央行的态度,未来央行的政策操作将中性偏紧,资金成本较上半年大概率上行。再次,从估值来看,经过6月份资金面的洗礼,短端收益率超调,中长端和高评级券的价值已有所修复,目前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化。而资金面紧张导致的去杠杆行为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资金成本制约下的债市反弹也相对有限。综合判断,我们保持谨慎看多、危中有机的态度。债市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近期的调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介入机会,利率、高等级信用债和短端产品或仍将是主要受益品种。

 截至2013年6月30日,博时公司固定收益团队拥有近20位投研人员,数量位居业内前列。其中9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的平均从业年限为11年,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目前固定收益类公募产品已达12只,固定收益产品线完善。

 文/施常文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