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汇率延续盘整态势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7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770,较前一交易日的6.1705下跌65个基点,但仍运行在近阶段6.16至6.18的波动区间。当时人民币走软对即期市场交易未产生明显影响,短期市场购售汇力量相对均衡,导致人民币即期汇率延续盘整态势。

 在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低开29个基点报6.1345,全日先抑后扬,尾盘小幅收高8个基点,报6.1317,继续稳定在近几个交易日6.1350左右的运行中枢水平附近。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元指数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之前持续围绕在82点附近水平窄幅波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几个交易日所处外部环境相对平稳。而自国务院近日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之后,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阶段性走稳存在较强预期。预计短期内在没有实质性因素影响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将围绕在近期运行中枢附近震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