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成交量显著下降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在经历了上周的弱势调整后,昨日,沪深300指数迎来小幅上涨,但量能出现大幅下降,显示投资者的情绪较为谨慎。

 受贷款利率下限取消的冲击,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170.09点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最高探至2203.06点,之后由于权重股表现不佳而震荡回落,尾盘受中石油拉升带动成功翻红。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2202.19点,上涨0.53%。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深300成交额为488.7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下降,降幅超过25%。

 个股方面,苏宁云商、三安光电和中国石油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1.08%,0.37%和0.21%;民生银行,万科A和广汇能源昨日对沪深300现指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达为-3.43%,-2.55%和-1.99%。

 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涨跌不一,IF1309合约下跌0.14%,IF1308合约、IF1312合约和IF1403合约分别上涨0.09%,0.01%和0.54%。

 受贷款利率下限取消的冲击,昨日银行板块显著承压。中信银行指数下跌0.50%,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末位。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利率改革的试点基本符合预期,而推进的力度则比预想中温柔得多,因此象征意义或许大于实质。考虑到银行股较低的估值和较高的业绩增速,对于资金的吸引力仍在,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有限。不过,目前创业板良好的赚钱效应使得场内投资者压倒性看好新兴成长股,从而导致资金流出大盘蓝筹股,流入新兴成长股,如此一来,沪深300指数恐面临“失血”压力。总体来看,沪深300现指弱势震荡的格局仍难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