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业绩增速料进入“个位数时代”
尽管业界普遍认为央行放开贷款利率下限管制短期内不会对银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但新政策出台后第一个交易日,银行板块仍出现普跌。22日16家上市银行中有11家股价下跌,其中中信银行跌幅为1.69%。
在利率市场化提速的背景下,市场对银行业绩、盈利能力等方面的担忧再次升级。2012年16家A股上市银行净利润平均增速为17.36%,而2011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为29.17%,2010年为33.48%。业内人士指出,近三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呈持续下滑态势。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等因素正快速削弱银行的盈利能力。今年上市银行业绩平均增速或勉强维持在10%左右,明年业绩增速将全面进入“个位数时代”。
GETTY图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