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地产指数上周下跌4.27%

 众所周知,房地产投资仍然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所以,随着经济增长保底观点的出现,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可房地产投资力度并不会迅速萎缩的预期。也就是说,相关部门仍然会出台一系列政策,以确保房地产投资趋势的延续。其中,关于房地产商融资放宽的预期更佐证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陆续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新湖中宝、金丰投资、中天城投等个股相继发布停牌公告,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房地产再融资的确有望开闸,对于房地产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意味着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经营有望获得新的资本支持。但奇怪的是,房地产股却见利好持续减持,上周持续下跌,保利地产等个股在上周五更是跳水,如此走势颇让人不解。

 对此,有观点指出,这可能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开始出现。否则,也不会在行业面临如此重大利好的刺激下,出现如此大批量的长线资金套现房地产股的态势。历史走势也显示出,只要某行业或某只个股,见利空而不跌,往往说明背后有看不见的实力资金在支撑,也意味着后续有超预期的利好在支撑。相反,如果见利好而下跌,往往说明实力资金在借机减持,说明实力资金对行业或个股的前景不看好。所以,房地产股在上周末的如此走势,可能意味着房地产股的长期走势值得担忧。这也得到了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异动以及一些“鬼城”相关报道的佐证。看来,房地产行业的确面临着微妙的变局,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