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两家数据公司
苹果剑指移动地图市场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收购了两家地理位置数据提供商Locationary和HopStop。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旨在提升在地理位置服务市场的竞争力。

 资料显示,Locationary是加拿大的一家地理位置数据创业公司,主要业务负责搜集当地地理位置讯息和商业资讯。该公司已经创建了一个数据平台,可以搜集并聚合有关企业资料的信息。HopStop总部位于纽约,可以为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区超过600个城市的用户提供公交汽车、火车、出租车、地铁等路线导航服务。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手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移动地图和地理位置服务市场已成了商家必争之地。苹果上述收购举动将能够提升与谷歌等公司在移动地图市场的竞争力。

 自苹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其地图服务一直由谷歌提供。但在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5中,苹果放弃使用谷歌地图,转而采用自家地图服务。不过由于苹果自身的地图服务准确性不足,导致不少用户迷路,同时由于缺少公共交通指引服务而备受用户诟病,市场反响不佳。为此苹果CEO蒂姆·库克还不得不亲自出面,向用户道歉。

 不过在收购上述地图服务商后,苹果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有望提升。据悉,HopStop能引导用户在500多个城市中以最短的路线步行、骑自行车、坐地铁和乘车;Locationary则可以部署来自多个来源的实时数据,从而帮助用户找到特定的路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