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良好业绩助美股创新高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稳扎稳打成为市场目前主要的走势,尽管上周并不大的涨幅还引起了部分交易员的抱怨,但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三个交易日都刷新了历史收盘新高。此外,市场在上周四还创下了历史盘中新高——1693.12点。

 应该说支持股市上涨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上市企业良好的盈利,目前公布财报的企业中大多数的业绩都要略强于预期,这也预示着企业总体营业收入很可能在本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上周市场另一大关注焦点就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连续两天在国会作的证词。伯南克指出,美联储肯定不会设立预定的时间表去决定是宽松还是收紧货币政策,一切都将视经济指标和金融环境而定。如果经济向好,可能会逐步退出刺激政策,但如果经济不能令人满意,加码宽松也是很必要的。市场已经可以确定,短期内美联储肯定不会加息,资产购买也会逐步、“平衡”地退出,而不会突然撤出而搅乱市场。

 华尔街总体对伯南克此番表态是持积极态度的,但是其讲话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有所减弱,市场更多还是聚焦于企业的财报表现,而且企业的盈利表现料还将主导本周市场的走势。上周市场累计上涨0.71%,最终的收盘新高定格在周五的1692.09点。

 近一个月来(与6月24日收盘价比较),市场累计上涨7.56%,一定程度上已经摆脱了伯南克上月给出明确“退出路线图”讲话的负面影响。今年以来市场累计上涨18.64%,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上佳。

 此前一个周末没有过多重要经济新闻,这使上周一(15日)盘前相对平淡,美国6月商品零售额微增0.4%,增幅低于预期的0.8%。花旗银行(C)业绩好于预期,股价高开2.4%,最终收涨2%。由于初步调查对波音公司(BA)有利,股价高开1.9%,并收涨3.7%。伯南克在上周的温和表态,也为本周的证词奠定了基础。标普500指数最终收涨0.14%,创下历史新高。

 周二(16日)盘前,美国7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升至57,6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6月工业生产环比上涨0.3%。软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KO)业绩低于预期,特别是在欧洲和北美的销售出现下滑,股价下跌1.9%。高盛集团(GS)则业绩好于预期。标普指数最终小幅下跌0.37%。

 周三(17日)盘前,伯南克表示,美联储不会设立“路线图”,一切将视经济复苏而定,该表态被认为偏“鸽派”。美国银行(BAC)业绩好于预期,开盘上涨0.9%,收涨2.8%。市场收涨0.28%,再度逼近历史高位。

 周四(18日)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创5月来新低,较前一周降幅创4月来最大。伯南克的讲话再次安抚市场情绪。标普指数上涨0.5%,再度刷新收盘新高,并创下最高盘中点位。

 周五(19日)市场继续上扬,最终收涨0.16%,将历史新高定格在1692.09点。纽约油价三年来首次超过布伦特油价。

 本周将有更多的企业公布业绩,快餐巨头麦当劳将在22日盘前率先公布业绩,预计盈利将增长7%,流媒体播放器服务商奈飞公司的盈利很可能大增250%。苹果也将于23日公布财报,预计盈利将下滑21%。此外,本周还将公布新屋销售、耐用品订单等重要数据。(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