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贺轶:中报绩优公司享受更高溢价
□本报记者 张鹏

 □本报记者 张鹏

 

 7月20日,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报、富国基金管理公司联合举办的“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上海站)”活动中,富国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天瑞基金基金经理贺轶表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低于预期,通缩预期有所强化。今年上半年市场结构性机会显著,前期涨幅大的成长行业后续分化将会加大,中报业绩优异的公司有望享受更高溢价。

 贺轶表示,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的增速低于预期,刺激经济的短期政策难以出台,经济将继续低位徘徊。从目前宏观指标来看,整个宏观经济需求乏力,在目前政策格局下维持一个低位徘徊的概率比较大。在需求萎靡背景下,价格体系低迷,通缩预期有所强化。政策判断上,经济如能维持在7%-8%区间的上端,预计政策仍将保持目前的格局。如果经济回落靠近区间下限,稳增长政策预期则将有所强化。预计三中全会将对土地、户籍、财税、金融等核心领域做出明确规划。

 中观层面,贺轶表示,需求乏力,价格端低迷,企业补库意愿低。具体而言,从商品房销售面积、新开工面积、投资季调环比增速等数据来看,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上半年销售回升,开发商拿地较积极,对经济增长有比较大的贡献;汽车整体销量增速好于年初预期,后续淡季来临,预计销量增速将放缓;钢铁终端需求在传统淡季难以显著回升;水泥短期来看七八月延续传统淡季;融资平台和基建可能会有所减速;消费因“三公”消费降低,同时经济回落也会影响到居民需求。

 贺轶表示,上半年市场结构性机会显著,“传统的银行、保险、证券、服务类包括上游和中游的行业整体盈利低于预期,这些股票表现都是非常差的,很多是负回报。但是创业板表现非常好,成长性行业表现非常优异。”

 在行业配置策略上,贺轶表示,下半年行业选择思路大概有三条:一是由于半年报业绩检验期来临,同时三季度资金面较前期总体趋紧,外汇占款回落概率加大,再加上若IPO重启,“打新股”资金将对二级市场的资金面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前期涨幅大的成长行业后续分化将会加大,中小创业板股价将面临业绩检验压力;二是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导致企业盈利预期不佳,传统周期股难有趋势性机会;三是中报前后市场焦点将会重新回到业绩成长,选择业绩增长较快、确定性高的绩优行业和公司。中报业绩优异的公司有望迎来下半年估值切换行情,或许享受更高的确定性溢价。具体行业选择方面,看好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行业,业绩周期向上确定性高和受益于政策支持的行业,受益于经济中长期发展主题的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