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富通中小盘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海富通中小盘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以下简称“海富通中小盘”)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4月14日,成立以来管理业绩整体突出且稳定,基金经理程岽出身于资深机械设备行业研究员,对于个股选择颇具心得,操作上强调选择成长性较高、同时被市场低估的黑马。

 

 

 

 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属“消费+成长”风格。从资产风格看,基金目前保持了以医药等消费类资产为主,以环保、军工和汽车等成长性类资产为辅的布局。从历史操作看,该基金的管理者程岽出身于资深机械设备行业研究员,较擅长结合市场热点进行行业板块轮动和自下而上选股。

 

 

 主动管理大类资产:基金通过宏观经济因素、市场估值因素、政策影响因素等多因素的综合分析确定其资产配置比例。与同类型基金相比,海富通中小盘的股票仓位波幅较大,显示基金经理较主动的调整大类资产的风格。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过去6个季度该基金的股票平均仓位在80%上下,略低于同类型的平均水平。

 “消费为主、成长为辅”的风格布局:根据契约,海富通中小盘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高成长潜力和良好基本面的中小盘股票。股票资产占基金全部资产的比例一般为65%—95%,其中至少80%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中小盘股票。根据我们对于基金的历史持仓信息分析,该基金属于典型的“中小盘/成长”风格。在选股中,基金经理强调选择成长性较高、同时被市场低估的黑马。

 遵循板块轮动,兼顾估值/成长:基金经理程岽出身于资深机械设备行业研究员,对于选股颇具心得。从管理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的历史操作看,较擅长结合市场热点进行行业板块轮动和自下而上选股。基金重仓股组合多以医药/消费股为核心,2012年底外围配置以地产股为主,博取了市场快速反弹中的收益;今年以来结合政策新动向,在配置中迅速增加了“环保”、“军工”等题材的股票,收益表现不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