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政党赢得参院选举
日本“扭曲国会”宣告终结

 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21日举行。据当地媒体报道,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在此次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两党占据参议院过半数议席,从而终结了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6年之久的“扭曲国会”局面。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1日报道,根据对选民的出口调查和选情的分析,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71个议席已成定局,加上非改选的59个议席,两党的议席总数已超过参议院总席位半数的121席。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日本执政党在选举中获胜,主要得益于其打出的“经济牌”。竞选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全国各地的演讲中持续宣传其“安倍经济学”成效,如股价上涨、日元贬值、大企业业绩改善等。对于经历了所谓“失去的二十年”的日本来说,安倍政府推出宽松的金融和财政支出政策,使部分选民对其抱有期待。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在参院选举中获胜,安倍政府进一步巩固了其执政根基。而在未来没有众、参两院选举的3年时间里,日本政局将保持相对稳定,“安倍经济学”的推行的障碍也越来越小。(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