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092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7月16日上午在公司龙运大酒店三楼小会议室召开,公司于2013年7月10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跃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法律文件及《公司章程》有关召开董事会会议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武夷运输为公司向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伍仟万元整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3年7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新宇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3年7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新宇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中信银行龙岩分行申请授信人民币壹亿陆仟万元整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信银行龙岩分行申请授信额度人民币16000万元整,期限为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3年7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093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因生产经营的需要,拟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新罗支行(下称“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申请办理人民币5,000万元整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2013年7月16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武夷运输为公司向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伍仟万元整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夷运输”)为公司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基本情况:

 担保人: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

 担保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武夷运输为公司提供的上述担保事项不属于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情形,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3年8月29日;

 3、注册地点:龙岩市新罗区人民路龙津花园东塔楼五楼;

 4、法定代表人:王跃荣;

 5、注册资本:20,800万元(实收资本20,800万元);

 6、经营范围:县内班车客运、县际班车客运、市际班车客运、省际班车客运、省际(旅游)包车客运、客运站经营(有效期至2014年06月30日);出租汽车客运(有效期至2014年06月30日);普通货运、危险货物运输(2类1项)、危险货物运输(3类)、货运站(场)经营(有效期至2014年12月31日);一类汽车维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保险兼业代理:车险、货运险、意外险(有效期至2015年9月25日);水路旅客运输、旅游客运、货物运输及水路运输服务业(有效期至2014年4月15日);房屋租赁;汽车租赁;对旅游、广告、城乡公交、机动车性能检测、交通职业技术培训、住宿、餐饮行业的投资;汽车(不含九座以下乘用车)、汽车配件、润滑油、日用百货、石制品、矿产品(除煤炭)、工艺品、服装、五金、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建筑材料的销售;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

 7、担保双方关系:武夷运输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59.25%股份。

 8、被担保方主要财务状况:请详见公司相关公告。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武夷运输拟与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签订的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的范围: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4、保证期间: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合同具体内容以武夷运输与农业银行龙岩新罗支行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认为:控股子公司武夷运输为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保证担保,有利于公司补充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此次担保因公司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且风险由公司把控,因此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也不会对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9,600万元(包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武夷运输为公司担保和公司为新宇公司担保),担保总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8.38%。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31,100万元、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担保17,500万元、子公司为子公司担保1,00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34%。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094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新宇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龙岩市新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新宇公司”)因生产经营周转需要,拟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行(下称“中信银行龙岩分行”)申请办理流动资金贷款、法人账户透支、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商票保贴、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及国内信用证付款融资等信用业务,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整(注:覆盖2012年公司为其担保金额5,000万元)。公司为该笔信用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的基本情况:

 担保人: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龙岩市新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信银行龙岩分行

 担保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公司于2013年7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新宇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公司为新宇公司提供的上述担保事项不属于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情形,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龙岩市新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3年10月29日;

 3、注册地点: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罗龙西路269号;

 4、法定代表人:魏富元;

 5、注册资本:12,000万元(实收资本12,000万元);

 6、经营范围:商用车销售;汽车展示;汽车技术咨询;机动车管理和服务;汽车配件、润滑油的销售等;

 7、与公司关系:新宇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8、被担保人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新宇公司经审计母公司报表总资产为19,882.76万元,净资产为7,352.81万元;2012年度新宇公司经审计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为59,013.50万元,利润总额为1,726.02万元,净利润为1,132.19万元。

 截至2013年3月31日,新宇公司未经审计母公司报表总资产为19,721.65万元,净资产为7,435.35万元;2013年第一季度新宇公司未经审计合并报表营业总收入为17,258.65万元,利润总额为-72.89万元,净利润为-112.20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与中信银行龙岩分行签订的担保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

 2、担保的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的范围:主债权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

 4、保证期间: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合同具体内容以公司与中信银行龙岩分行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新宇公司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商用车、汽车配件、润滑油的销售、机动车维修等业务。本次由公司为新宇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保证其正常生产经营资金的周转需要,有助于拓宽、新增其融资渠道。董事会认为被担保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有控制权,而且被担保方经营稳定,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此次担保行为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公司对其提供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9,600万元(包含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公司为新宇公司担保和武夷运输为公司担保),担保总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8.38%。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31,100万元、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担保17,500万元、子公司为子公司担保1,000万元,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34%。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095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

 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募集资金及超募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562号文”核准,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6元,共募集资金42,4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5,305.75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7,094.25万元(其中超募资金6,522.02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2年6月6日全部到位,并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天职京ZH[2012]1492号”《验资报告》审核。

 (二)超募资金存储及使用情况

 2012年10月,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公司使用闲置超募资金人民币2,609.28万元,用于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724.8万股股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2年10月15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的《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的公告》)。截至本次计划使用前,公司剩余可使用超募资金为3,912.74万元(不含利息),存储于募集资金专户。

 (三)本次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经营业绩,经总裁办公会批准,同意公司在总额1,000万元以内收购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格参照沃克森(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2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出具的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沃克森评报字[2012]第0239号),确定为3.6元/股。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范性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议案》,同意公司此次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

 二、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万元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有利于提高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不存在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影响公司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万元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

 三、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万元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有利于提高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影响公司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万元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

 四、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东北证券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规定;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事项有利于提高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另外,不存在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影响公司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东北证券同意龙洲股份本次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682 证券简称:龙洲股份 公告编号:2013-097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7月16日上午在龙运大酒店三楼小会议室举行。公司于2013年7月10日以书面形式送达了本次会议的通知及文件。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苏龙州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蓝能旺先生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万元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有利于提高超募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的情形,不影响公司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000万元超募资金支付受让武夷运输少数股东权益价款。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