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65 证券简称:永安药业 公告编号:2013-27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为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投资品种。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规定的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根据上述决议,公司择机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2013年7月16日,公司出资5000万元,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谷支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购买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本金:5000万元

 5、预期年化收益率:4.2%

 6、产品收益起始日:2013年7月16日

 7、产品到期日:2013年10月16日

 8、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2013年7月4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徐东支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购买光大银行保证收益型T计划2013统发第八期产品2理财计划,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保证收益型T计划”2013年统发第八期产品2

 2、产品代码:2013101150154

 3、理财币种:人民币

 4、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5、本金:2000万元

 6、产品收益起始日:2013年7月4日

 7、产品到期日:2013年9月30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5.00%

 9、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光大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2013年6月7日,公司出资2000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购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客户人民币结构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兴业银行企业金融客户人民币结构存款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

 4、本金:3000万元

 5、产品收益起始日:2013年6月7日

 6、产品到期日:2013年9月5日

 7、预期年化收益率: 3.8%

 8、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也不向银行贷款。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较低,所使用的资金为自有闲置资金,金额在董事会授权额度内,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严格规范的执行审批流程和决策机制,风险可控。目前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因此使用该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三、截至公告日,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金额为18,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45%。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

 四、备查文件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七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