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亚迪放量重挫
魏静

 作为新能源汽车概念明星股,比亚迪今年以来一直是市场的宠儿,期间出现单日放量大跌的情况极少。不过,昨日比亚迪却意外遭遇空头狙击,跌幅位居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跌幅榜的第一位。

 受美国新能源汽车明星股特斯拉暴跌的拖累,昨日比亚迪低开后一路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放大;收盘该股重挫7.01%,报收35.02元。

 比亚迪所领衔的新能源汽车股暴跌潮,导火索是美国新能源汽车明星股特斯拉的突然暴跌。据悉,高盛集团周二发表报告指出,流通股的28.4%被做空的特斯拉汽车,其股价在2013年以来已经上涨了303%,处于严重被高估的状态,最终高盛将特斯拉汽车的目标价确定在84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炒作有透支基本面预期的嫌疑;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渐趋明朗之际,新能源汽车将大概率成为一大较具持续性的主题热点。国内市场上,除了其自身带有的新兴行业烙印外,政策的扶持也成为资金抱团进驻的关键,国务院常务会议几度重申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短期来看,比亚迪的单日重挫,反倒给中期资金提供了介入的时机,投资者可增加融资买入仓位。(魏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