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助推西部地区转型计划
重点支持八专项
王颖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国家发改委和中科院近日联合制定并发布《科技助推西部地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3-2020年)》。《计划》提出,到2020年,建成若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产业集群和科技研发基地,培育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拥有自主品牌、在行业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领军企业科技创新,在西部地区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计划》列出8个重点专项,分别是:生态建设环境保护重大技术集成与示范、煤炭高值清洁转化利用、特色能源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先进制造技术集成应用、特色生物资源综合高效利用、特色农牧业、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现代物流和科技惠民。《计划》提出,将探索建立促进科技投入增长的长效机制,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强化政府对公共科技创新投入的保障,积极争取利用国家资金支持“行动计划”内的重点任务和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