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2145 公司简称:中核钛白 公告编号:2013—059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停止子公司盐城福泰化工有限公司钛白粉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调整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公司拟停止全资子公司盐城福泰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福泰)钛白粉业务。

 一、盐城福泰的基本情况

 盐城福泰化工有限公司于2006年5月10日注册成立, 注册资本4000万元,现有员工283人。经营范围为:化工产品(硫酸法高档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化工产品(硫酸亚铁)、化工机械设备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2年12月31日,福泰化工资产总额22,913.37万元,负债总额12313.66万元,净资产10599.71万元。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2506.57万元、营业利润-1332.47万元、净利润-1007.48万元。

 二、停止盐城福泰钛白粉业务的原因

 1、因盐城福泰产能较低,年生产1.5万吨钛白粉粗品,综合考虑到其所处地区蒸汽供应价格和硫酸、钛矿运输费用,其钛白粉粗品生产成本显著高于全资子公司金星钛白的钛白粉粗品成本,盐城福泰继续钛白粉业务将降低公司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2、甘肃矿区分公司产量逐月增加,其8万吨/年技术改造项目将于2013年10月份完成后,能够弥补盐城福泰停止钛白粉业务产生的钛白粉粗品缺口。

 3、全资子公司金星钛白三期4万吨/年金红石型钛白粉技术改造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投产。金星钛白将形成钛白粉粗品10万吨/年、钛白粉后处理10万吨/年的产能。届时,金星钛白的钛白粉粗品及后处理生产线能够自行配套,不再需要盐城福泰提供钛白粉粗品。

 三、停止盐城福泰钛白粉业务的影响

 根据年度董事会确定的经营目标(详细见3月22日公告),2013年公司预计实现收入208,287.12万元,预计盈利6849.16万元(合并数据)。2013年盐城福泰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2153.83万元,因盐城福泰仅生产供公司内部使用的钛白粉粗品,其停止钛白粉业务产生的粗品缺口,将由矿区分公司和金星钛白三期产能弥补,不会影响公司钛白粉产品的预算产销量,不会影响公司2013年合并营业收入,预计盐城福泰停止钛白粉业务后对2013年公司经营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四、其他事宜

 公司拟制定妥善的停产方案和职工在公司内部分流方案,同时加紧进行利用盐城福泰资产转产其他化工产品的可行性研究,待相关方案确定后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公告。

 特此公告。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7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