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展水电 切入城镇化
湖南发展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7%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湖南发展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4亿元,净利润1.0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分别同比增长3.47%、27.37%、29.41%。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未来,湖南发展拟通过收购扩张水电业务,并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拓展公司业务方向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在营收增长的同时,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降低,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上半年,主营水力发电的湖南发展营业总收入虽然仅微增3.47%,但营业成本同比降低了7.12%,毛利率提升了4.17个百分点。

 公司的财务费用从上年同期的-183.58万元变为当前的-388.84万元,公司表示,这是由于本期货币资金增多及资金整体使用效率提高,相应的银行存款利息有所增加。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5.53%至968.41万元,公司表示,主要系本期强化成本控制,相应费用降低。

 在水电项目收购方面,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收购湖南鸟儿巢水电站发电有限公司80%的股权。公司表示,抢占优质水电资源符合公司长远发展需要,交易将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规模,进一步夯实水电经营基础,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此外,公司积极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先后签署了《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生物谷”核心片区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长沙生物谷”开发合作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