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3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7年1月19日至2013年6月30日)

 ■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的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中的相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管理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对本基金的日常交易行为进行监控,并定期制作公平交易分析报告,对不同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同向交易价差、反向交易价差作专项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同向交易价差均在可合理解释范围之内;在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3年二季度初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将稳健运行,各种政策会如期推出,市场估值在2月中旬开始的下降后仍处于合理水平。总体来看,市场面临的积极因素仍存在。从风险来看,新股发行、解禁股上市仍是市场主要担心所在。预计市场在完成估值全面修复后将震荡整理,个股将出现分化。但从二季度的实际情况看,由于政策不及预期,加上央行对流动性的态度改变,市场在6月份出现了恐慌性下跌,并创出了四年来的新低。由于市场出现意外下跌,本基金原来制定的二季度投资策略与市场匹配性较差,虽然报告期内及时地调整了组合结构但业绩仍较差。业绩较差的具体原因一是保持了较重的仓位,在市场统统性下跌时净值下降较快,二是较少配置市场表现非常好的新兴产业,三是较多配置了市场表现很差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如有色等。因此,报告期末基金业绩排名相对靠后。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是-6.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是-8.51%。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在调整经济结构和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要求下将保持稳定态势,由于政府对刺激经济态度的转变投资者对政策的预期不能太乐观,即使有政策出台也是着眼于中长期的经济发展,短期对经济和市场影响有限。从市场来看,由于市场在创出新低后很多公司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但结构性泡沫明显存在。因此预计三季度市场将保持振荡态势,个股将有较多的表现机会。市场的风险仍主要来自大小非的减持和创业板的估值泡沫局部破裂。根据目前点位和对未来市场的分析,我们三季度投资策略如下:一是保持较高仓位,并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整仓位,争取获得短期系统性和结构性机会带来的投资收益。二是根据新的经济和市场特点配置大消费和成长股。由于传统周期性行业仍难以短期内好转,而一些消费行业仍值得长期看好,一些成长性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故加大对消费股和成长股配置比例,减少传统性行业配置比例。消费股看好医药及大众消费品,成长性股主要从新兴产业或政策支持行业中寻找。三是对看好的个股做重点投资,为基金带来超额收益。从组合的构建中,在目前较低点位下,从仓位、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时机选择等方面综合把握组合风险,实现净值的稳定增长。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尚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比例限制、信息披露等,本基金暂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5.9.2 本基金所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9.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

 5.9.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9.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

 5.9.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7.2 存放地点

 上述备查文件文本存放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

 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6008号特区报业大厦15层

 基金托管人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8号凯晨世贸中心东座F9

 7.3 查阅方式

 基金持有人可在办公时间内到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