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3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2年10月8日至2013年6月30日)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的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中的相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对本基金的日常交易行为进行监控,并定期制作公平交易分析报告,对不同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同向交易价差、反向交易价差作专项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同向交易价差均在可合理解释范围之内;在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二季度,市场总体调整的同时,将结构性行情演绎到极致,在复苏乏力、经济转型的旗帜下,代表着新经济的传媒、电子信息、医药、环保等持续强势,以煤炭、有色、航运等为代表的传统的周期股,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则不断创出新低。在第一季度报告中我们提到,对二季度策略的基调是谨慎乐观,在配置中更加偏向调整时间较长、相对估值优势比较明显的周期性行业,以及基本面将快速触底的白酒。由于配置重点和市场热点相差较远,二季度表现虽跑赢基金的比较基准,但和同类基金相比明显落后。当时判断的依据是,今年我国的宏观经济不会太好,但也不会太坏,决策层仍会维持相对中性的货币政策,对融资结构的重视高于对总量的关注;IPO在暂停近一年之后,不会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重启。二季度陆续出台的经济数据虽然低于年初市场的乐观预期,但仍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但6月央行在商业银行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对流动性的意外收紧,仍出乎市场预期,被市场解读为流动性拐点的出现,和IPO重启一起,成为市场跌破去年低点的直接原因。

目前我们关注的重点,一是如果市场继续下跌,还会有多大的空间,二是目前的结构性行情还会在多大程度上继续演绎。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们维持对今年宏观经济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坏的判断,目前要强调的应该是不会太坏;从市场估值水平来看,构成指数的主要指标股大都处于A股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很多都低于香港市场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关于流动性,我们认为目前流动性的总量是足够的,只不过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投资需求不足,证券市场由于缺乏赚钱效应又难以吸引资金,过于充裕的流动性就会流向房地产以及其他资本市场,并有可能推高物价水平。但货币政策是总量政策,并无助于解决结构问题,资金不进入实体经济主要原因还是实体经济利润率低,经营风险高,资金充裕时尚无法流到实体经济,怎么能期望资金紧张时候反而会流入实体经济呢?我们相信,监管部门以后将陆续推出一些有利于实体经济的融资举措,包括产业政策、减税、降息等,鼓励真正创造财富、接纳就业的产业的发展。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是-7.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是-7.85%。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关于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冰火两重天的结构性行情,我们认为总会走到一个尽头。目前市场流行的观点,是拿美国市场某些新兴行业的产值比例以及公司市值和中国当前的数据进行比较,说明这些行业未来还有非常大的空间,所以应该不管估值水平买入这些行业的股票。对此,我们同意从行业发展来看,新兴产业的增速和空间都好于传统产业,但很多新兴产业是国际分工的,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比较优势,并且,目前市场追捧的许多新兴产业很多大的龙头公司或者在境外上市了,或者还没有上市,简单拿市值占比来说明股价空间是有很大问题的。事实上,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是相互补充、共同发展的关系,而不是相互取代的关系,尤其是在现阶段的中国,传统产业依然贡献了绝大部分的产值,吸纳了绝大部分的就业人口,在相当长时间内仍可实现利润的稳定增长;而新兴产业也面临着技术变化快、竞争格局不稳定等诸多问题,何况我国很多所谓新兴产业的公司也是重资本、或者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技术含量甚至不如传统的钢铁公司,大多数公司的前景并不像行业那么乐观。这种情况下,市场在及其乐观的盈利预测基础上又给予很高的估值溢价,其中隐含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

综合以上因素,我们对第三季度的市场总体不悲观,但对结构性行情之后形成的结构性风险较为关注。在组合方面,仍强调组合的相对均衡,强调对医药、消费、商业零售等长期稳定增长行业的配置,同时也坚持配置一定比例的金融、地产、汽车、等低估值蓝筹品种以及化工、航空航运等强周期品种。对于新兴产业,坚持更为严格的标准,综合考虑其核心竞争力、技术门槛、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以及估值水平,自下而上进行精选。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尚未在基金合同中明确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比例限制、信息披露等,本基金暂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本基金投资前十的重仓股中,中国平安2013年5月21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因万福生科发行上市项目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没收项目收入2555万元,罚款5110万元,暂停其保荐机构资格3个月。

5.9.2 本基金所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9.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5.9.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9.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5.9.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6008号特区报业大厦15层

基金托管人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28号凯晨世贸中心东座F9

7.3 查阅方式

上述备查文件文本存放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在办公时间内基金持有人可免费查阅。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基金简称宝盈鸿利收益混合
基金主代码213001
交易代码21300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2年10月8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783,212,825.68份
投资目标为基金投资者谋求稳定的现金红利分配和长期资本增值收益,在投资收益率的波动小于或等于参照基准波动的条件下,争取更高的收益率。
投资策略公司选择策略。在股票投资方面,发现并选择业绩能够保持高速增长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通过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实现投资收益。积极则是指在对所投资上市公司合理定价的基础上,以积极策略决定买入和卖出时机,当市场价格低于合理定价时买入,市场价格高于合理定价时卖出。本基金为积极成长型基金,投资于成长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投资总额的50%。

在债券投资方面,本基金综合平衡不同债券的收益性、安全性和流动性,希望通过长期持有获得稳定的现金利息收益,更好地降低基金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同时,根据不同发行人和不同期限债券间到期收益率、即期收益率、远期收益率之间的结构性差异,积极寻求风险套利和无风险套利机会。

业绩比较基准以中信综合指数×80%+上证国债指数×20%(国内A股统一指数推出后则变更为国内A股统一指数×80%+国债指数×20%)为投资的参照基准。
风险收益特征风险水平和期望收益水平相对较高。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3年4月1日-2013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6,774,683.96
2.本期利润-30,814,493.31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387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377,672,796.44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4822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7.61%1.03%-7.85%1.14%0.24%-0.11%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高峰本基金基金经理、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部总监2010-2-1213年高峰先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硕士。1995年8月至2000年7月,就职于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及其所属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有限公司。2000年8月参加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筹备工作,2001年5月公司正式成立至2003年8月,历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策略分析师、副总经理。2003年9月至2009年10月,历任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证券业务部总经理、资产管理总部执行总经理、高级投资经理、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及富韬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的投资管理人。2009年10月至今,就职于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投资部总监。中国国籍,证券投资基金从业人员资格及律师资格。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279,480,003.9973.69
 其中:股票279,480,003.9973.69
基金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90,494,012.6023.86
 其中:债券90,494,012.6023.86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7,336,249.261.93
其他各项资产1,967,704.080.52
合计379,277,969.93100.00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农、林、牧、渔业3,714,375.000.98
采矿业3,716,000.000.98
制造业153,480,484.2240.64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建筑业
批发和零售业31,444,827.208.33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8,720,566.604.96
住宿和餐饮业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565,288.081.74
金融业40,840,476.4410.81
房地产业19,166,879.455.07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831,107.000.48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教育
卫生和社会工作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综合
 合计279,480,003.9974.00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601989中国重工5,773,01621,822,000.485.78
601318中国平安494,11917,175,576.444.55
000423东阿阿胶380,00014,698,400.003.89
600162香江控股2,126,30011,949,806.003.16
000566海南海药1,100,00011,143,000.002.95
601628中国人寿730,0009,993,700.002.65
600059古越龙山851,3009,551,586.002.53
600616金枫酒业1,303,1829,226,528.562.44
601718际华集团3,678,5238,902,025.662.36
10600694大商股份304,8578,819,513.012.34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国家债券90,494,012.6023.96
央行票据
金融债券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企业债券
企业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
可转债
其他
合计90,494,012.6023.96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01030803国债⑻467,76046,729,224.0012.37
01010721国债⑺375,34039,425,713.6010.44
01050105国债⑴42,2504,339,075.001.15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99,935.32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1,837,481.42
应收申购款30,287.34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967,704.08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流通受限部分的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流通受限情况说明
601989中国重工21,822,000.485.78资产重组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809,487,417.54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3,760,292.81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30,034,884.67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783,212,825.68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