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3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

2、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1、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

2、宝盈增强收益债券C: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8年5月15日至2013年6月30日)

1.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的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中的相关约定。

2.宝盈增强收益债券C:

注:① 本基金于2008年10月20日起增加收取销售服务费的C类收费模式,其对应的基金份额简称“宝盈增强收益债券C”。

②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的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基金合同中的相关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4.2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等有关基金法律文件的规定,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在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基金管理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对本基金的日常交易行为进行监控,并定期制作公平交易分析报告,对不同投资组合的收益率、同向交易价差、反向交易价差作专项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同向交易价差均在可合理解释范围之内;在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在投资活动中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4.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末,我们判断经济仍将缓慢复苏,经济和通胀上行的相对速度将显得较为关键,而对于房地产、银行理财的调控将与逐步收紧的货币政策共同对市场形成制约,因此,对于债券市场较为谨慎,而权益市场也有待估值修复。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实际运行情况基本符合预期,但资金面紧张程度远远超出预期,清查债市、重启央票等多种因素叠加导致资金面不断趋紧,端午节后各期限回购利率全面刷新历史记录。

报告期内,受货币市场带动,债券收益率震荡上行,短端上行幅度更为明显,长久期高票息品种相对抗跌。可转债方面,在股市债市双双回落的影响下多数品种出现明显回落。我们基本维持一季度的投资组合,小幅降低债券久期和可转债比例,降低组合波动性,配置部分银行存款以提高组合收益。

报告期内,权益市场出现分化,大盘蓝筹股明显回落,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继续上升。我们认为经过连续快速上行后,中小盘个股整体估值过高,风险高于收益,而大盘股的投资机会尚需等待更好的时间窗口。因此,本报告期内,我们没有参与权益投资。

4.4.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增强收益A/B: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是0.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是0.97%。

增强收益C: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是0.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是0.97%。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中性偏紧(尽管较6月会有所缓和)。以股份制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去杠杆的进程刚刚开始,而且很大概率影响将向实体经济传导。这将阶段性压制经济复苏的进程,但如果能有效坚持,将增强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信心。

我们对债券类资产配置维持谨慎。尽管二季度收益率有所回升,但是较其他资产的收益率仍然缺乏吸引力,同时资金成本的上升也将显著压制市场需求。我们将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久期和信用风险的前提下进行配置,尽可能获取确定性收益。

我们对权益类资产配置也较为谨慎,短期经济增长乏力将制约大盘股的表现,而中小盘股估值过高,系统性风险不断积聚。我们将等待市场进一步的调整,择机选择基本面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公司参与一二级市场的投资。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8.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5.8.2 本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政策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5.9.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5.9.3 其他资产构成

5.9.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9.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的情况。

5.9.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的文件。

《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各项公告。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深南大道6008号特区报业大厦15层

基金托管人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闹市口大街1号院1号楼

7.3 查阅方式

上述备查文件文本存放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在办公时间内基金持有人可免费查阅。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基金简称宝盈增强收益债券
基金主代码213007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8年5月1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14,958,999.95份
投资目标基于中国经济处于宏观变革期以及对资本市场未来持续、健康增长的预期, 本基金在严格控制投资风险与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努力保持基金资产持续增值,并力争创造超越业绩基准的主动管理回报。
投资策略③基于对新股发行频率、中签率、上市后的平均涨幅等因素的分析,预测新股申购的风险和收益;

④股票市场走势的预测。

业绩比较基准中信标普全债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是一只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较低收益品种,本基金的风险与预期收益都要低于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管理人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属两级基金的基金简称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宝盈增强收益债券C
下属两级基金的交易代码213007(前端)、213907(后端)213917
报告期末下属两级基金的份额总额500,974,055.61份113,984,944.34份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3年4月1日-2013年6月30日)
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宝盈增强收益债券C
1.本期已实现收益11,159,128.952,429,666.76
2.本期利润1,761,773.3949,544.57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0320.0004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553,557,977.27123,471,653.28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10501.0832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0.24%0.13%0.97%0.05%-0.73%0.08%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0.13%0.13%0.97%0.05%-0.84%0.08%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陈若劲本基金基金经理、宝盈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兼固定收益部总监2008-9-210年陈若劲女士,香港中文大学金融MBA。曾在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部从事债券投资、研究及交易等工作,2008年4月加入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债券组合研究员。现同时担任宝盈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监。中国国籍,证券投资基金从业人员资格。

序号项目金额(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
 其中:股票
基金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551,950,172.0062.52
 其中:债券551,950,172.0062.52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14,850,222.281.68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311,270,460.0835.26
其他各项资产4,833,559.060.55
合计882,904,413.42100.00

序号债券品种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国家债券26,701,272.003.94
央行票据
金融债券
 其中:政策性金融债
企业债券483,026,900.0071.35
企业短期融资券
中期票据
可转债42,222,000.006.24
其他
合计551,950,172.0081.53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数量(张)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2206511上港01670,00066,993,300.009.90
12601108石化债660,00064,218,000.009.49
12601608宝钢债620,00059,631,600.008.81
12601008中远债600,00058,500,000.008.64
12601909长虹债600,00054,636,000.008.07

序号名称金额(元)
存出保证金182,238.93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4,580,960.02
应收申购款70,360.11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4,833,559.06

序号债券代码债券名称公允价值(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110019恒丰转债21,298,000.003.15
110012海运转债20,924,000.003.09

项目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宝盈增强收益债券C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649,679,590.98121,770,266.05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2,263,637.9563,913,246.49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150,969,173.3271,698,568.20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00,974,055.61113,984,944.3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