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兰克林国海亚洲(除日本)机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3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富兰克林国海亚洲(除日本)机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12年2月22日至2013年6月30日)

注:1. 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2年2月22日,本基金在6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约定。

2.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投资比例的约定如下:

股票及其他权益类证券市值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若法律法规变更或取消本限制的,则本基金按变更或取消后的规定执行)。

3. 本基金本报告期遵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比例限制进行证券投资。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表中“证券从业年限”的计算标准为该名员工从事过的所有诸如基金、证券、投资等相关金融领域的工作年限的总和。

4.2 境外投资顾问为本基金提供投资建议的主要成员简介

4.3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富兰克林国海亚洲(除日本)机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

4.4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4.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在研究报告发布公平性、投资决策独立性、交易公平分配、信息隔离等方面均能严格执行《公平交易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对异常交易进行控制和审批。

4.4.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公司严格按照《异常交易监控与报告制度》和《同日反向交易管理办法》对异常交易进行监控。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投资组合之间发生同日反向交易且其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的情况。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4.5.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3年二季度全球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美联储近期货币政策声明表示,根据经济和就业情况的改善,将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这一声明加剧了市场对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不确定性的恐慌,导致了美国长期国债利率的上升和全球股市的下跌。全球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的放缓,则进一步加剧投资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中国近期的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经济增长仍然乏力。而银行间利率的上升,则表明流动性的收紧和中国政府进行进一步经济改革的决心。除了菲律宾之外,亚洲(除日本)其他经济体经济增长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放缓。本季度,国富亚洲机会基金降低股票仓位,以应对短期市场波动风险。国别配置方面,本基金降低了受中国经济影响较大的香港市场,以及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市场的配置。

4.5.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净值在二季度下跌6.73%。相比之下,业绩比较基准(MSCI亚洲除日本净总收益指数,以美元计价)同期下跌6.33%,基金业绩表现落后比较基准40个基点,主要原因为人民币相对美元的升值。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5.2 报告期末在各个国家(地区)证券市场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分布

注:以上国家(地区)均按照股票及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地点进行统计。

5.3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

注:以上分类采用GICS行业分类标准

5.4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明细

注:1.本基金对以上证券代码采用彭博BBG-ID。

2.上述表格“所属国家(地区)”均按照股票及存托凭证上市交易地点统计。

5.5 报告期末按债券信用等级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金融衍生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金融衍生品。

5.9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基金投资明细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无报告期内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5.10.2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10.3 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备查文件目录

7.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富兰克林国海亚洲机会(除日本)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富兰克林国海亚洲机会(除日本)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富兰克林国海亚洲机会(除日本)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富兰克林国海亚洲机会(除日本)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7.2 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www.ftsfund.com。

7.3 查阅方式

1、投资者在基金开放日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住所免费查阅,并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2、登陆基金管理人网站www.ftsfund.com 查阅。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基金简称国富亚洲机会股票(QDII)
基金主代码457001
交易代码45700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2年2月22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3,091,597.37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通过投资在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证券市场进行交易以及公司总部或经营范围在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的上市公司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在投资过程中首先强调亚洲国家和地区上市公司的品质与成长性的结合。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注重个股成长性指标分析,挖掘拥有更佳成长特性的公司,构建股票池。同时,在亚洲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格局下,注重各区域市场环境、政经前景分析,甄别不同亚洲国家与地区、行业与板块的投资机会,优先考虑国家与地区的资产配置,决定行业与板块的基本布局,并从中筛选出具有国际比较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最后通过深入的投资价值评估,形成优化的投资组合。

在固定收益类投资部分,其资产布局坚持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为资产配置原则,并结合现金管理、货币市场工具等来制订具体策略。

业绩比较基准MSCI亚洲(除日本)净总收益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区域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预期投资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属于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
基金管理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投资顾问英文名称Franklin Advisers, Inc.,
境外投资顾问中文名称富兰克林顾问公司
境外资产托管人英文名称JP Morgan Chase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
境外资产托管人中文名称摩根大通银行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曾宇本基金基金经理2012-2-229年曾宇先生,法国籍,CFA,巴黎高等商学院研究生硕士、武汉大学学士。曾任汇丰集团信汇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助理,交易员,Financière de l’Echiquier基金经理助理,金融分析师。现任国富亚洲机会股票(QDII)基金的基金经理。

姓名在境外投资顾问所任职务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斯蒂芬?多佛(Stephen H.Dover)董事总经理和国际首席投资官28年他负责韩国、巴西和印度地区管理和销售的基金产品和其他受托管理资产的投资,以及富兰克林名下的亚洲股权类成长性投资产品的投资。他也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团队的顾问。
苏库玛?拉贾(Sukumar Rajah)常务董事和亚洲权益资本的首席投资官22年他负责印度权益类投资团队,并管理印度国内的富兰克林权益类基金、富兰克林印度基金和印度以外的机构帐户。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3年4月1日-2013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634,204.07
2.本期利润-3,177,361.18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0585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61,168,107.49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970

序号项目金额(人民币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44,676,998.8564.19
 其中:普通股40,522,321.7258.22
 存托凭证4,154,677.135.97
 优先股
 房地产信托
基金投资1,326,248.681.91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其中:远期

阶段净值增

长率①

净值增长率标准差

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6.73%1.02%-6.33%1.15%-0.40%-0.13%

 期货
 期权
 权证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货币市场工具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10,038,916.1214.42
其他各项资产13,560,163.0819.48
合计69,602,326.73100.00

国家(地区)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香港10,067,555.6416.46
韩国9,062,313.4214.82
台湾6,773,510.3811.07
新加坡6,211,981.3010.16
泰国4,923,893.628.05
美国3,273,823.125.35
印度尼西亚1,357,658.882.22
卢森堡1,222,854.322.00
马来西亚1,100,260.201.80
英国683,147.971.12
总计44,676,998.8573.04

行业类别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材料1,781,156.802.91
电信服务492,267.900.80
信息技术11,386,353.8118.61
非必需消费品8,740,882.2014.29
必需消费品4,113,454.386.72
能源3,705,077.346.06
保健424,379.440.69
金融11,128,814.3418.19
工业2,649,716.644.33
公用事业254,896.000.42
合计44,676,998.8573.04

序号公司名称 (英文)公司名称(中文)证券

代码

所在证

券市场

所属国家

(地区)

数量

(股)

公允价值(人民币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Taiwan Semicon. Manufacturing台积电BBG000BN2JD8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159,0003,636,990.175.95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三星电子BBG000BCY2S8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4803,484,810.205.70
Dairy Farm InternationalBBG000BRMBY1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新加坡27,0002,003,567.053.28
PTT PCLBBG000MMQXR6泰国证券交易所泰国25,7001,709,916.992.80
Giant Manufacturing Co Ltd巨大机械BBG000DYGNB0台湾证券交易所台湾40,0001,698,045.162.78

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中国建设银行BBG000NW2S18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366,0001,600,539.782.62
Meritz Fire & Marine InsuranceBBG000BDT9R8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21,9001,504,642.112.46
Kasikornbank PCLBBG000BDJNG0泰国证券交易所泰国37,8001,471,448.172.41
Tencent Holdings Ltd腾讯BBG000BJ35N5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6,0001,453,863.062.38
10Hyundai Motor Co现代汽车BBG000BCVDK5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1,1901,451,706.712.37

序号基金名称基金类型运作方式管理人公允价值

(人民币元)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iShares S&P India Nifty 50ETF开放式基金BlackRock Fund Advisor1,261,298.192.06
iShares MSCI PhilippinesETF开放式基金BlackRock Fund Advisor64,950.490.11

序号名称金额(人民币元)
存出保证金
应收证券清算款420,062.50
应收股利156,985.98
应收利息358.08
应收申购款11,775,595.29
其他应收款1,207,161.23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13,560,163.08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58,416,354.30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14,891,404.23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10,216,161.16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63,091,597.3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