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3年7月18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3年7月17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3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注:本基金整体业绩比较基准构成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注:1、任职日期、其他任职、离职日期均为我公司做出决定之日;

2、证券从业年限按其从事证券相关行业的从业经历累计年限计算。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认真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树立价值投资理念,设置合理的组织架构和科学的投资决策体系,确保投资、研究、交易各个环节的独立性。同时,建立健全公司适用的投资对象备选库和交易对手备选库,共享研究成果,在确保投资组合间的信息隔离与保密的情况下,保证建立信息公开、资源共享的公平投资管理环境。

公司建立了专门的公平交易制度,并在交易系统中采用公平交易模块,保证公平交易的严格执行。对异常交易的监控包括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环节,并经过严格的报告和审批程序,防范和控制异常交易。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和《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平交易制度》的规定。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存在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3年二季度A股市场主要受到经济增速和改革进程低于预期,以及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预期提前退出等不利因素影响,导致市场信心受到打击,整体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尤其是6月股指创出四年多来最大跌幅,最终沪深300指数下跌11.8%。从行业上看,二季度板块跌多涨少,分化严重:TMT行业整体涨幅突出明显跑赢大盘,而采掘、有色等强周期板块跌幅明显。

二季度,我们主要采取了自下而上选股策略,集中配置了符合国家产业战略规划、未来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个股,主要超配了传媒、生物医药、军工、环保等行业公司,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期间由于宏观基本面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多,我们减持了部分金融、地产公司的股票。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3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9.49%。

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3年三季度,在经济结构调整明确落实阶段,短期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不可避免。另外,央行在货币政策执行过程的释放出偏紧的基调,短期风险偏好颓势难以扭转。结合基本面和资金面因素考虑,我们对三季度整体走势相对谨慎,大盘蓝筹股和周期股没有趋势性机会,市场依然会重点关注成长股。

预计三季度A股市场重心继续下移的概率依然较大,我们将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围绕国家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的方针政策,紧跟新四化趋势,积极寻找政策变化给市场带来的机会。我们致力于寻找具有长期竞争优势和持续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通过分享他们的成长,为投资者创造更高的长期回报。我们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我们将继续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债券。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8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8.1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未进行股指期货交易。

5.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9.1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9.2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5.9.3 期末其他各项资产构成

单位:人民币元

5.9.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无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9.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5.9.6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本报告中涉及比例计算的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7 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其他重要信息

7.1.本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管理人网站进行了如下信息披露:

1、2013年4月23日披露了《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13年第1季度报告》。

2、2013年4月23日披露了《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2013年第1号)》和《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摘要(2013年第1号)》。

3、2013年5月17日披露了《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开通多交易账户业务的公告》。

4、2013年6月21日披露了《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增加诺亚正行(上海)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利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为旗下基金代销机构的公告》。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2、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7、报告期内披露的各项公告。

8.2 存放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芳甸路1088号紫竹国际大厦16层。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或基金管理人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咨询本管理人。

咨询电话:400-820-9688

公司网址:www.changanfunds.com。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八日

基金简称长安宏观策略股票
基金主代码74000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2年3月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1,490,519.93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在宏观策略研判的基础上,通过强化配置景气行业及精选基本面良好、成长性突出的上市公司,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7、其他金融工具的投资策略

对于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将在谨慎分析收益率、风险水平、流动性和金融工具自身特征的基础上进行稳健投资,以降低组合风险,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品种。
基金管理人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报告期(2013年4月1日-2013年6月30日)
1.本期已实现收益2,903,063.00
2.本期利润5,291,912.18
3.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0.1433
4.期末基金资产净值54,922,215.66
5.期末基金份额净值1.067

阶段净值增长率①净值增长率标准差②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标准差④①-③②-④
过去三个月12.08%1.78%-9.49%1.16%21.57%0.62%

姓名职务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限证券从业年限说明
任职日期离任日期
雷宇本基金的基金经理2012年6月28日13年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项目经理、研究员,上海中技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研究员、投资经理,通用技术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投资部副总监,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期基金经理助理、风险管理部负责人等职。2011年8月加入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助理,2012年6月28日至今任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序号项目金额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
权益投资20,887,180.0037.10
 其中:股票20,887,180.0037.10
基金投资
固定收益投资
 其中:债券
 资产支持证券
金融衍生品投资
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其中:买断式回购的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5,177,952.059.20
其他各项资产30,240,133.4453.71
合计56,305,265.49100.00

代码行业类别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农、林、牧、渔业
采矿业
制造业12,894,030.0023.48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1,051,500.001.91
建筑业
批发和零售业864,000.001.57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住宿和餐饮业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324,050.009.69
金融业
房地产业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753,600.001.37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教育
卫生和社会工作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综合
 合计20,887,180.0038.03

序号股票代码股票名称数量(股)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600637百视通60,0001,680,000.003.06
002292奥飞动漫74,0001,656,860.003.02
300273和佳股份70,0001,499,400.002.73
600315上海家化32,0001,439,680.002.62
002023海特高新120,0001,353,600.002.46
002230科大讯飞23,0001,062,600.001.93
300335迪森股份75,0001,051,500.001.91
002215诺 普 信160,0001,049,600.001.91
300079数码视讯50,0001,048,000.001.91
10300210森远股份50,0001,000,000.001.82

序号名称金额
存出保证金198,349.33
应收证券清算款
应收股利
应收利息2,501.87
应收申购款30,039,282.24
其他应收款
待摊费用
其他
合计30,240,133.44

本报告期期初基金份额总额51,885,033.75
本报告期基金总申购份额29,793,287.35
减:本报告期基金总赎回份额30,187,801.17
本报告期基金拆分变动份额
本报告期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1,490,519.9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