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32版)

并购重组交易中现金对价的支付;本次并购交易税费、人员安置费用等并购整合费用的支付;本次并购重组所涉及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运营资金安排;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属于以下情形的,不得以补充流动资金的理由募集配套资金: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明显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效果明显未达到已公开披露的计划进度或预期收益;并购重组方案仅限于收购上市公司已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并购重组方案构成借壳上市。

根据同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2013年3月31日财务数据,化工行业上市公司平均资产负债率为44.07%(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远兴能源截至2013年3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为57.66%,不存在明显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的情形;远兴能源不存在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效果明显未达到已公开披露的计划进度或预期收益的情形;本次重组不涉及收购上市公司已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的情形;本次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本次重组注入远兴能源的兴安化学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目前已到位的自有资金约10亿元,已形成在建工程投资约2.24亿元,项目后续建设尚需较大资金投入。

此外,截至2013年5月末,远兴能源总负债规模接近60亿元,其中包括短期借款约12亿元,长期借款约17.7亿元,应付债券约10亿元。资产负债率约58%,流动比率约1.17,速动比率约1.10,偿债压力较大。远兴能源的持续经营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可有效补充重组后上市公司在建项目的后续资金投入,同时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降低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缓解上市公司资金压力,减少上市后续经营风险。

10、业绩补偿承诺的原则性安排

截至本预案出具日,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和拟置入资产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正式评估报告出具后,拟购买资产中采取收益现值法、假设开发法等基于未来收益预期的估值方法对拟购买资产进行评估并作为定价参考依据的,上市公司将在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三年内的年度报告中单独披露相关资产的实际盈利数与评估报告中利润预测数的差异情况,并由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专项审核意见;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就相关资产实际盈利数不足利润预测数的情况另行签订明确可行的补偿协议,并提交上市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的生效条件

本次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的生效条件为:

1、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经远兴能源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同意博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稷弘立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远兴能源股份;

2、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得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或授权管理部门批准;

3、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三、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中,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38.64亿元,占远兴能源2012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且超过5,000万元,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涉及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须提交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此外涉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方案须符合《重组管理办法》及《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

四、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的借壳重组

《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借壳重组标准:“自控制权发生变更之日起,上市公司向收购人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100%以上。”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的两次变化情况如下:

2006年实际控制权变化:经国务院国资委国资产权[2005]1600号文、国资产权[2006]88号文批准,鄂尔多斯国资公司于2006年5月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国家股中的12,000.00万股和12,439.03万股分别转让给上海证大和博源集团。该次股权转让后,博源集团持有上市公司26.52%股权,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博源集团当时的控股股东牛伊平持有博源集团22.23%股权,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该次控制权变更前一会计年度末即2005年末,上市公司资产总额为195,277.79万元。本次交易,根据中源化学未经审计的模拟合并财务数据,截至2013年5月31日,上市公司向博源集团购买的中源化学100%股权对应资产总额约62.57亿元,占2005年末上市公司资产总额的比例约320%,超过100%。

2010年实际控制权变化:2010年10月27日,牛伊平与戴连荣签署了《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牛伊平将其所持博源集团5.81%股权转让给戴连荣。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戴连荣持有博源控股13.30%的股权,成为博源集团第一大股东,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9.86%股份,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自该次控制权变更之日起,远兴能源未向实际控制人戴连荣或其控制的企业购买资产。本次交易,根据中源化学未经审计的模拟合并财务数据,截至2013年5月31日,上市公司向博源集团购买的中源化学100%股权对应资产总额约62.57亿元,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末资产总额64.62亿元的比例为96.83%,未达到100%。

根据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计算,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共计发行股份约10.46亿股,其中向博源集团发行约4.39亿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博源集团将持有上市公司约32.61%的股份,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戴连荣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按照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12号》及相关解释,《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所述收购人包括两种情况,一是本次重组后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的收购人,二是上市公司首次上市至本次重组前,已通过收购、无偿划拨等方式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收购人。戴连荣在本次重组前已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通过本次重组,在本次重组后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所述收购人的定义,《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所述“控制权变更之日”应为本次交易收购人戴连荣首次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之日,即2010年10月27日。按照前述计算,自本次交易的收购人戴连荣首次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之日起,上市公司累计向戴连荣或其控制的企业购买资产总额未超过戴连荣首次取得控制权之日前一个会计年度末上市公司资产总额的100%,未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所规定的借壳重组。

此外,本次重组不涉及上市公司原有业务和资产的置出,仅涉及大股东博源集团旗下相关优质资产的注入。上市公司将在原有煤炭、甲醇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增加纯碱、小苏打的生产和销售,丰富上市公司业务种类和产品结构,增强上市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因此,本次重组与借壳重组的本质存在实质性差别。

按照《证券期货法律适用意见第12号》的规定,执行预期合并原则指收购人申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如存在同业竞争和非正常关联交易,则对于收购人解决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所制定的承诺方案,涉及未来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也将合并计算。

本次重组后,博源集团尚未注入上市公司体内的煤炭类资产均不具有采矿证,短期内不具备建设开采条件。博源集团控股的蒙古矿业、华鼎矿业、博源实地与上市公司存在潜在同业竞争,博源集团已经承诺出售上述三家公司控制权。

博源集团所控股的蒙古矿业目前尚未开展实质性经营活动,预计具备生产开采条件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和较长时间;博源集团所控股的华鼎矿业目前尚不具备实质性开采条件,博源集团计划出售华鼎矿业控股权;博源集团所控股的博源实地煤炭进口贸易和策克口岸物流园区服务业务与上市公司煤炭业务目前存在潜在同业竞争关系。博源集团承诺:博源集团将对外出售蒙古矿业、博源实地的控股权。博源集团所参股的伊化矿业预计具备开采条件尚需较长时间,且为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存在潜在同业竞争的资产,博源集团已承诺对外出售其控股权,博源集团没有向上市公司注入上述资产的计划,不涉及预期合并。

五、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由于本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中包括本公司关联方即控股股东博源集团,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关于关联交易之规定,本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贺占海、杨红星、丁喜梅、梁润彪将回避表决。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东大会表决时,博源集团所持股权将回避表决。

六、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重组前,博源集团直接持有本公司19.86%的股份,为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戴连荣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次交易完成后,博源集团将持有本公司约32.61%的股份,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戴连荣仍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本次交易完成后,博源集团对本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超过30%。根据《收购管理办法》、《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博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稷弘立本次认购行为属于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股份的情形之一,且免于向证监会提出豁免申请,但需经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批准。

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保荐人情况

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公司聘请海通证券为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海通证券具有保荐人资格。

第五章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标的为拟购买资产,即中源化学100%股权。本公司已聘请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审计、评估工作。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相关资产经审计的历史财务数据、资产评估结果以及经审核的盈利预测数据将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第一节 拟购买资产的基本情况

通过本次交易,中源化学100%股权将注入上市公司。

一、公司概况

二、产权及控制权关系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图如下: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明细如下:

三、公司设立情况及历次变更情况

(一)公司设立

中源化学前身为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

1998年7月1日,河南油田、远兴能源、桐柏国资公司签署合资成立《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合同》及《公司章程》,约定出资1,000万元设立中源化学,其中河南油田出资350万元、远兴能源出资600万元、桐柏国资公司出资50万元。

1998年8月2日,桐柏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名称预核字[98]第10号),同意预先核准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

1998年8月6日,桐柏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桐工商企17685722-7,注册资本1,000万元)。

1998年8月14日,桐柏审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验证:截至1998年8月7日,河南油田、远兴能源、桐柏国资公司分别以货币缴纳注册资本350万元、600万元、50万元;截至1998年8月7日,中源化学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收资本1,000万元。

2012年3月5日,利安达会计师出具《关于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复核报告》,复核设立出资已到位。

中源化学设立时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二)第一次股权变更(增加注册资本)

1998年5月14日,中石资产评估事务所出具《河南石油勘探局拟将天然碱开发公司投入到联营企业的资产评估报告书》,评估目的:企业联营;评估基准日:1998年2月28日;账面净值为62,676,916.87元,评估值为93,352,852.64元。

1998年7月1日,远兴能源、河南油田、桐柏国资公司签署《合资成立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合同》,约定河南油田以天然碱试验场现有资产(包括碱田地面设施和四口生产井、试验厂及其生产配套设施)折价入股(以《河南石油勘探局拟将天然碱开发公司投入到联营企业的资产评估报告书》所列清单记载的财产和资料清单为准),作为河南油田在中源化学的3,800万元投资额。

2000年8月28日,中石化集团出具《关于河南油田合资开发安棚天然碱项目的批复》(中国石化[2000]计字427号),同意河南油田与远兴能源、桐柏国资公司合资设立中源化学,以原试验场资产折价3,800万元投入。

2002年10月13日,中源化学股东会同意其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至26,6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25,600万元由河南油田、远兴能源、桐柏国资公司按照原持股比例分别认缴新增注册资本8,960万元、15,360万元、1,280万元。其中远兴能源以货币资金出资15,360万元,河南油田以货币资金出资5,160万元、实物出资3,800万元,桐柏国资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250万元、土地使用权出资1,030万元。

2002年3月30日,桐柏县房地产估价事务所对本次增资的土地使用权进行了评估,确定土地总价为1,030万元,并出具了桐房地估字(2002)80116号《房地产估价报告》。

2003年2月28日,桐柏淮源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对本次增资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桐淮验字(2003)4号《验资报告》,验证截至2002年12月31日,中源化学的实收资本2.66亿元已全部形成实物。

2003年3月18日,桐柏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26,600.00万元)。

2012年3月5日,利安达会计师出具《关于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实收资本复核报告》,复核第一次增资已足额到位。

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三)第二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04年9月15日,远兴能源与博源集团签订了《抵偿债务协议》,同意将远兴能源持有中源化学14%股权(3,724.00万元出资额权益),作价4,394.32万元,转让单位价格为每元出资额权益1.18元,另加现金16万元,抵偿欠付博源集团债务4,410.32万元。

2004年9月16日,中源化学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远兴能源持有的中源化学3,724万元出资额权益(14%股权)转让予博源集团。

2004年10月10日,桐柏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桐工商企411332110000027,注册资本26,600.0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四)第三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05年11月8日,远兴能源与博源集团签署《股权转让置换协议》,约定远兴能源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38%股权(10,108万元出资额权益)与博源集团持有的内蒙古苏里格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天化”)的64%股权进行置换;中源化学38%的股权作价12,229.59万元,折合每元出资额权益1.21元,苏天化64%的股权作价12,190.73万元,差额38.86万元由博源集团向远兴能源以现金支付。

2005年12月12日,远兴能源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与博源集团的《股权置换协议》,将所持中源化学38%的股权与博源集团所持苏天化64%的股权进行置换。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五)第四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06年4月20日,远兴能源与博源集团签署《股权转让置换协议》,约定远兴能源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8%股权(2,128万元出资额权益)与博源集团持有的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6%的股权进行置换;中源化学8%股权作价2,861.34万元,折合每元出资额权益1.34元,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6%股权作价3,000万元,差额138.66万元由远兴能源以现金形式向博源集团支付。

2006年8月25日,中源化学召开股东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远兴能源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2,128万元出资额权益(8%股权)转让予博源集团。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六)第五次股权变更(增加注册资本)

2007年11月16日,中源化学股东会同意将其注册资本由26,600万元增至37,022万元,增资10,422万元,其中博源集团认缴7,089.00万元,实地创业认缴3,333.00万元。博源集团和实地创业以其合计持有海晶碱业的100%股权出资10,422万元。

2007年11月30日,利安达隆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海晶碱业2007年11月30日的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了利安达审字[2007]第A-1605号《审计报告》,确认海晶碱业100%股权账面价值为18,759.68万元。本次增资的实收出资金额认定为18,759.68万元,其中博源集团实际缴纳新增出资额为12,809.11万元,实地创业实际缴纳新增出资额为5,950.57万元。

2007年12月11日,北京龙源智博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内蒙古博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龙源智博评报字[2007]第A-1194号),评估结果是:截至2007年11月30日,采用收益现值法计算的海晶碱业的股权价值为40,875.45万元。

2007年12月11日,利安达隆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本次增资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利安达验字[2007]第A-1103号《验资报告》,验证:截至2007年12月11日,博源集团以其持有的68.02%的海晶碱业股权缴纳7,089.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实地创业以其持有的海晶碱业31.98%股权缴纳新增注册资本3,333.00万元。

2007年12月21日,桐柏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11330100000231,注册资本:37,022.00万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七)第六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07年12月,中源化学股东会同意桐柏国资公司将其持有中源化学3.59%股权转让给博源集团。

2007年12月21日,桐柏国资公司与博源集团签署《出资转让协议》,约定桐柏国资公司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1,330.00万元出资额(3.59%股权)转让予博源集团,转让价款3,773.18万元。北京龙源智博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桐柏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转让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龙源智博评报字[2007]第A-1166号)评估结果为: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源化学评估的公允价值为75,460.36万元。桐柏县财政局印发《关于核准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价值的批复》(桐财字[2007]35号),核准:评估基准日为2007年6月30日,桐柏国资公司持有的中源化学全部股权的价值为3,773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八)第七次股权变更(增加注册资本)

2008年1月16日,博源集团、河南油田、实地创业与迪贝化学签署《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合同》以及《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章程》。

2008年1月24日,南阳市商务局印发《南阳市商务局关于同意外资并购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同意迪贝化学以40,000万元认缴中源化学新增9,255.5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核准中源化学注册资本46,277.50万元,投资总额65,000万元。

2008年1月24日,中源化学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豫府苑资字[2008]0003号)。

2008年2月20日,利安达信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验资报告》(利安达验字[2008]第A-1019号),验证:截至2008年2月20日,迪贝化学以货币缴纳新增注册资本折合人民币9,255.50万元;截至2008年2月20日,中源化学注册资本46,277.50万元,实收资本46,277.50万元。

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九)第八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08年4月28日,博源集团与实地创业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博源集团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2,003.00万元出资额权益(4.33%股权)转让予实地创业,转让价款9,013.50万元。

2008年4月28日,博源集团与博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博圣”)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博源集团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1,199.00万元出资额权益(2.59%股权)转让予上海博圣,转让价款5,395.50万元。

2008年4月28日,博源集团与上海瑞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瑞闻”)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博源集团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500.00万元出资额权益(1.08%股权)转让予上海瑞闻,转让价款2,250.00万元。

2008年4月28日,中源化学召开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博源集团分别向实地创业、上海博圣、上海瑞闻转让其持有的中源化学2,003.00万元、1,199.00万元、500.00万元出资额权益。

2008年5月27日,南阳市商务局印发宛商资管[2008]32号《南阳市商务局关于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同意博源集团分别向实地创业、上海博圣、上海瑞闻转让其持有的中源化学2,003.00万元、1,199.00万元、500.00万元出资额权益。

2008年5月27日,中源化学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豫府苑资字[2008]0003号)。

2008年5月29日,南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11300400000344,注册资本46,277.5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十)第九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08年5月15日,实地创业与汉高科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实地创业将其持有的2,003.00万元中源化学出资额权益转让予汉高科技,转让价款9,013.50万元。

2008年6月5日,中源化学召开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同意实地创业将其持有的2,003.00万元中源化学出资额权益转让予汉高科技。

2008年6月23日,南阳市商务局印发宛商资管[2008]35号《南阳市商务局关于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同意实地创业将其持有的2,003.00万元中源化学出资额权益转让予汉高科技。

2008年6月23日,中源化学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豫府苑资字[2008]0003号)。

2008年6月24日,南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11300400000344,注册资本46,277.50万元)。

本次股权转让及股东名称变更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十一)第十次股权变更(增加注册资本暨企业性质变更)

2008年7月28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豫工商)登记外名预核字[2008]第004964号),预先核准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名称。

2008年9月22日,利安达信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审计报告》(利安达审字[2008]第A1552号),审计结果是:截至2008年8月31日,中源化学净资产为107,330.00万元。

2008年10月15日,北京龙源智博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制改造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龙源智博评报字[2008]第A1129号),评估确认:截至2008年8月31日,中源化学净资产为107,330.00万元。

2008年10月21日,中源化学召开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同意中源化学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变更设立后的股份公司名称为“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一致同意中止中源化学章程、中源化学合营合同及补充协议。

2008年10月21日,中源化学全体股东签署《关于中止<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章程>和<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合同>的决定》,一致同意终止执行《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章程》、《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合同》、《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合同补充协议一》、《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合同补充协议二》。

2008年10月21日,博源集团、河南油田、迪贝化学、实地创业、汉高科技、上海博圣、上海瑞闻签署《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约定以发起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以经审计的全部净资产1,073,299,968.19元为基础,一次性折让股本70,000.00万元,超过部分373,299,968.19元计入资本公积。

2008年12月25日,河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同意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豫商资管[2008]222号),同意中源化学改组为“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经审计的全部净资产1,073,299,968.19元为基础,一次性折让股本70,000.00万元,超过部分373,299,968.19元计入资本公积;改组后,中源化学注册资本由46,277.50万元变更为70,000.00万元,股本总额为70,000.00万股,其中博源集团持有31,276.00万股,河南油田持有14,084.00万股,迪贝化学持有14,000.00万股,实地创业持有5,040.00万股,汉高科技持有3,031.00万股,上海博圣持有1,813.00万股,上海瑞闻持有756.00万股。

2008年12月26日,中源化学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豫府苑资字[2008]0003号)。

2009年1月5日,中源化学职工代表大会同意中源化学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1月4日,利安达会计师出具《验资报告》(利安达验字[2009]第1001号),验证:截至2008年12月28日,中源化学已收到全体股东缴纳的注册资本合计70,000.00万元;全体股东以中源化学截至2008年8月31日的净资产1,073,299,968.19元出资,折合股本70,000.00万元。

2009年1月10日,中源化学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全体股东一致通过《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议案。

2009年1月21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10000400013563;注册资本:7.00亿元)。

2009年12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09]1377号),批复:同意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国有股权管理方案;股份制改造后,河南油田持有中源化学14,084.00万股;如中源化学在境内发行股票并上市,河南油田在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登记的证券账户应标注“SS”标识。

本次整体变更设立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十二)第十一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10年1月23日,博源集团分别与实地创业、迪贝化学及上海瑞闻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购买实地创业、迪贝化学和上海瑞闻持有中源化学的2%(1,400万股)、6.67%(4,666.67万股)和1.08%(756万股)的股权,转让价款分别为4,270.00万元、15,644.44万元、2,310.00万元。其中,购买迪贝化学持有的中源化学股权转让单位价格为3.35元/股,购买实地创业及上海瑞闻持有的中源化学股权转让单位价格为3.05元/股。

2010年2月8日,中源化学股东大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上海瑞闻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1.08%的股权(756.00万股)转让予博源集团,一致同意迪贝化学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6.6667%的股权(4,666.6667万股)转让予博源集团,一致同意实地创业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2.00%的股权(1,400.00万股)转让予博源集团。

2010年3月1日,河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同意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豫商资管[2010]14号),同意上述股权转让。

2010年3月1日,中源化学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豫府苑资字[2008]0003号)。

2010年3月1日,迪贝化学出具《收款证明》,确认已收到全部股权转让价款15,644.44万元。

2010年3月1日,上海瑞闻出具《收款证明》,确认已收到全部股权转让价款2,310.00万元。

2010年3月2日,实地创业出具《收款证明》,确认已收到全部股权转让价款4,270.00万元。

2010年3月2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10000400013563;注册资本:7.00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十三)第十二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11年3月23日,上海博圣与中稷弘立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上海博圣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2.59%的股权(1,813万股)转让予中稷弘立,转让价款为6,658万元,转让单位价格为3.67元/股。

2011年5月14日,中源化学股东会同意上海博圣将其持有中源化学2.59%的股权转让给中稷弘立。

2011年6月16日,河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同意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豫商资管[2011]52号),同意上海博圣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2.59%的股权(1,813.00万股)转让予中稷弘立。

2011年6月17日,中源化学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豫府苑资字[2008]0003号)。

2011年6月21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10000400013563;注册资本:7.00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十四)第十三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11年6月24日,迪贝化学与挚信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迪贝化学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4.50%的股权(3,150.00万股)转让予挚信投资,转让价款为9,000.00万元,转让单位价格为2.86元/股。

2011年6月24日,中源化学召开股东大会,全体股东一致同意迪贝化学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4.50%的股权(3,150.00万股)转让予挚信投资,转让价款为9,000万元。

2011年7月7日,河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同意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豫商资管[2011]57号),同意迪贝化学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4.50%的股权(3,150.00万股)转让予挚信投资。

2011年7月7日,中源化学取得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批准号:商外资豫府苑资字[2008]0003号)。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十五)第十四次股权变更(股权转让)

2011年7月17日,中源化学召开2011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博源集团购买迪贝化学有限公司持有中源化学8.83%的股权(6,181万股)。博源集团与迪贝化学就上述事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款为33,819万元,转让单位价格为5.47元/股。

2011年7月21日,河南省商务厅出具了豫商资管[2011]61号《关于同意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的批复》,同意迪贝化学向博源集团转让持有中源化学的8.83%的股权。

2011年8月8日,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410000400013563;注册资本:7.00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十六)第十五次股权变更(增加注册资本)

2011年11月27日,根据中源化学十六次董事会决议及2011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中源化学将其注册资本由70,000万元增至77,00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7,000万元。建银金博、南昌中科、奥美投资分别以货币资金出资14,100万元、14,100万元、4,700万元,认购中源化学注册资本3,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认购单位价格为4.70元/股。

2011年12月26日,利安达会计师对本次增资进行了审验,验证:截至2011年12月26日,建银金博、南昌中科、奥美投资以现金缴纳新增注册资本7,000.00万元,并出具了利安达验字[2011]第A1138号《验资报告》。

本次增资完成后,中源化学的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四、最近三年业务发展情况

中源化学的主营业务为天然碱开采,碳酸钠及碳酸氢钠的加工,碱类产品经营、进出口业务,主要产品为工业用碳酸钠和小苏打。中源化学拥有安棚碱矿区为正常生产矿山,已取得采矿权证,桐柏安棚碱矿区采矿权具体情况参见本节“八、拟购买资产涉及的矿业权情况/(二)桐柏安棚碱矿采矿权”部分。

五、最近两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以下数据为未经审计的模拟财务数据)

(一)合并报表

单位:万元

(二)母公司报表

单位:万元

六、近三年评估、增资及股权转让情况

2011年3月23日,上海博圣与中稷弘立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中源化学2.59%的股权(1,813万股)转让给中稷弘立,转让价款为6,658万元,转让单位价格为3.67元/股。

2011年6月24日,迪贝化学与挚信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迪贝化学将其持有的中源化学4.50%的股权(3,150万股)转让予挚信投资,转让价款为9,000.00万元,转让单位价格为2.86元/股。

2011年7月17日,博源集团与迪贝化学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购买迪贝化学持有中源化学8.83%的股权(6,181万股),转让价款为33,819万元,转让单位价格为5.47元/股。

2011年12月26日,中源化学与建银金博、南昌中科、奥美投资签订协议,同意其以货币资金出资,对中源化学进行增资。建银金博、南昌中科、奥美投资分别以货币资金出资14,100万元、14,100万元、4,700万元,认购中源化学注册资本3,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认购单位价格为4.70元/股。

2012年4月18日,中通诚对中源化学全部股东权益进行评估,并出具了中通评报字(2012)72号《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资产评估报告》。在评估基准日2011年6月30日,中源化学全部股东权益价值评估价值为237,583.49万元,比母公司股东权益账面值150,690.69万元,增值86,892.80万元,增值率57.66%。

除上述事项外,中源化学近三年未发生其他增资或股权转让事项。

七、主要项目批复文件

中源化学及其下属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取得的项目批复文件情况如下:

(一)中源化学20万吨/年低盐重质纯碱项目

(二)中源化学40万吨/年低盐重质纯碱项目

(三)中源化学400Kt/a优质低盐重质纯碱和300Kt/a小苏打项目

(四)海晶碱业治污改扩建10万t/a重质纯碱项目

(五)新型化工利用纯碱废液、废气新建10万t/a小苏打、10万t/a低纯度纯碱生产线项目

(六)苏尼特碱业20万吨/年重质纯碱、10万吨/年芒硝碱技改项目

(七)兴安化学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项目(在建项目)

中源化学及其子公司在本次交易的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已经取得的许可证书及批复文件和已履行的报批程序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条的规定。

交易标的生产经营项目涉及环保的如下:

(一)中源化学20万吨/年低盐重质纯碱改扩建工程

1999年11月15日,河南环保局印发《关于<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20万t/a低盐重质纯碱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1999)61号),原则批准《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20万t/a低盐重质纯碱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同意技改项目三项工程150万m3/a卤水采集、20万t/a低盐重质纯碱加工和75t/hX2锅炉配套12MW汽轮发电机组工程建设。

2002年11月27日,河南环保局印发《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20万吨/年低盐重质纯碱改扩建项目环保验收意见》(豫环保验(2002)51号),同意通过环保验收。

(二)中源化学年产40万吨纯碱扩建项目

2005年6月21日,河南环保局印发《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关于<桐柏县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0kt/a重质纯碱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2005]86号),原则批准《桐柏县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0kt/a重质纯碱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要求项目建成后向河南环保局申请验收。

2008年10月31日,河南环保局同意南阳市环境保护局(以下简称“南阳环保局”)验收安棚碱矿400kt/a重质纯碱项目。

2009年4月22日,南阳环保局印发《关于对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万t/a重质纯碱扩建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的审批意见》(宛环审[2009]87号),确认南阳环保局根据河南环保局委托,经现场检查和审阅资料,同意该项目环保设施通过验收。

(三)中源化学400kt/a优质低盐重质纯碱及300kt/a小苏打扩建项目

2009年1月23日,河南环保局印发《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关于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0kt/a优质低盐重质纯碱及300kt/a小苏打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审[2009]20号),原则批准《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0kt/a优质低盐重质纯碱及300kt/a小苏打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要求项目竣工后向河南环保局申请验收。

2012年12月6日,河南环保局印发《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400千吨/年优质低盐重质纯碱及300千吨/年小苏打扩建(一期)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的批复》(豫环审[2012]276号),批复该项目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

(四)海晶碱业治污改扩建10万t/a重质纯碱项目

2004年1月12日,河南环保局印发《关于<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治污改扩建10万t/a重质纯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2004]10号),同意该环评报告书。

2007年3月29日,河南环保局印发《关于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治污改扩建10万t/a重质纯碱项目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豫环保验[2007]22号),同意该项目验收。

(五)新型化工利用纯碱废液、废气新建10万t/a小苏打、10t/a低纯度纯碱生产线项目

2005年12月26日,河南环保局印发《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关于<桐柏博源新型化工有限公司利用纯碱废液、废气新建10万t/a小苏打、10t/a低纯度纯碱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2005]194号),同意该项目建设,要求试生产、竣工报送河南环保局同意。

2009年4月22日,根据河南环保局的委托,南阳环保局印发《关于对桐柏博源新型化工有限公司利用纯碱废液、废气新建10万t/a小苏打、10t/a低纯度纯碱生产线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的审批意见》(宛环审[2009]89号),同意该项目环保设施通过验收。

(六)苏尼特碱业20万吨/年重质纯碱、10万吨/年芒硝碱技改项目

1998年,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以下简称“内蒙古环保厅”)出具《关于查干诺尔化工厂技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大纲审查意见的函》(内环开[1998]50号),从环保角度同意该项目建设。

2000年,内蒙古环保厅出具《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内蒙古伊化集团查干诺化工厂技改工程竣工环保验收意见》(内环监验[2000]04号),同意该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七)兴安化学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项目(在建项目)

2011年,内蒙古环保厅出具《关于内蒙古兴安博源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104t合成氨52×104t尿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内环审[2011]170号),从环保角度同意该项目建设。

2012年,内蒙古环保厅出具《关于内蒙古兴安博源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环评业主变更备案的函》(内环审[2012]181号),同意业主由兴安投资变更为兴安化学。

交易标的上述生产经营项目(一)至(六)涉及环保已经完毕,(七)属于在建项目,建设完成需要取得环保竣工批复,该项目取得环保竣工批复不存在法律上的障碍。

八、拟购买资产涉及的矿业权情况

(一)矿业权概况

中源化学及其子公司拥有如下矿业权:

(二)桐柏安棚碱矿区采矿权

1、采矿许可证基本情况

桐柏安棚碱矿目前持有河南国土厅于2010年3月8日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基本情况如下:

2、采矿权取得、变更情况

2004年12月31日,中源化学与河南石油勘探局天然碱开发公司签署《转让桐柏安棚碱矿采矿权合同》,约定河南石油勘探局天然碱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天然碱公司”)将持有的安棚碱矿采矿权转让给中源化学。

2004年12月31日,中源化学与河南油田签订《碱资源勘探补偿费补偿支付合同》,约定自2004年1月1日起,中源化学按年向河南油田支付碱资源勘探补偿费,以20万吨/年纯碱装置为基础实施支付,年支付按碱产量基数不低于20万吨/年、所得税前金额不低于600万元计算;年产量如超过20万吨,则按实际产量每吨30元计算支付。另外,在2004年中源化学股东分红前,由中源化学向河南油田另增加300万元税后补偿。

2005年11月10日,国土资源部出具《采矿权评估结果确认书》(国土资采矿评认[2005]291号),确认安棚碱矿采矿权价值为2,058.80万元。

2006年2月20日,河南国土厅出具豫国土资矿转字(2006)第6号《采矿权转让审批通知书》,确认天然碱公司转让安棚碱矿采矿权予中源化学符合《探矿权采矿权转让管理办法》规定,批准准予转让。

2006年3月2日,经河南国土厅批准,安棚碱矿领取了4100000620059号《采矿许可证》。

2009年10月26日,桐柏县地质矿产局出具证明,认定安棚碱矿2008年度矿区范围内采矿权属无争议和纠纷,矿产资源补偿费已缴纳。

2009年11月10日,鉴于股份制改造,安棚碱矿的采矿权人名称由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3月8日,中源化学领取了C4100002010036120057411号《采矿许可证》,有效期为2010年3月至2026年3月。

3、采矿权涉及的资源储量及评审备案情况

2005年6月16日,河南国土厅出具豫国土资储备字[2005]076号《关于〈河南省桐柏县安棚碱矿资源储量核查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桐柏安棚碱矿采矿权范围内经河南国土厅备案的碱矿资源储量为4,813.51万吨,保有储量3,982.04万吨,开采规模24万吨/年,服务年限23.43年。

2013年2月,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地质勘查院对于河南省桐柏县安棚矿区天然碱矿以2012年12月31日为核准基准日,出具了《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核实截至2012年12月31日,保有碱矿石量26,812.88万吨,碱矿物量13,085.44万吨,平均品位47.24%。截至本预案出具日,此《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正在国土资源部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4、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桐柏安棚碱矿区持有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如下表所示:

5、采矿权更新办理说明

为增强中源化学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源化学正在申请办理桐柏县曹庄天然碱资源采矿许可手续。对于该新增矿区采矿权,已履行的程序如下:

2010年8月16日,中源化学与河南国土厅、南阳市金土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地质勘查院签署《合作勘查协议书》,共同出资开展对桐柏曹庄天然碱(不含芒硝矿)勘探,投资比例为35%、20%、25%、20%。

2012年6月,河南国土厅对曹庄天然碱详查报告予以备案(备案文号为豫国土资储备字[2012]33号),查明矿区内(332)+(333)天然碱矿石量16,569.95万吨,矿物量7,509.63万吨;(332)+(333)芒硝矿石量16,013.44万吨,矿物量9,628.37万吨。

2012年12月11日,河南国土厅出具《关于协议出让河南省桐柏县曹庄矿区天然碱矿的函》(豫国土资函[2012]1242号),同意将桐柏县曹庄天然碱矿资源协议出让给中源化学。

2013年1月31日,河南国土厅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划定矿区范围批复》(豫国土资矿划字[2013]0003号)批准,将河南省桐柏县曹庄天然碱矿勘查区西部大部分范围划归中源化学,并批准与原采矿区“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安棚碱矿采矿证范围”合并,形成新的“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安棚碱矿采矿权”。批复的矿区范围预留期1年,规定于2014年12月底之前办理采矿证登记手续。

河南国土厅已委托有矿业权价款评估资质的单位,对曹庄矿区天然碱矿业权价款进行了评估核算(豫金矿权评探字[2013]002号)。价款评估核算结果经河南国土厅组织会审、网站公示无异议,确认曹庄天然碱矿区在评估基准日的资源价款为:人民币35,085.91万元。

在取得该采矿权前,尚需履行的程序:

河南环保局对曹庄天然碱矿区开采出具的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

河南国土厅对采矿权价款的批复。

若中源化学不能取得曹庄天然碱矿区采矿证,因中源化学原有储量难以维系其长期开采需求,对本次重组可能构成实质性障碍。但是,鉴于河南国土厅已同意将该采矿权协议出让予中源化学,中源化学取得该采矿权不存在法律上的障碍。

博源集团出具承诺:将确保中源化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适当的程序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重组的第二次董事会召开前取得有权部门颁发的新的《采矿许可证》。

(三)吴城天然碱矿区采矿权

1、采矿许可证基本情况

吴城天然碱矿区目前持有河南国土厅于2011年11月9日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基本情况如下:

2、采矿权取得、变更情况

2006年5月10日,河南省南阳吴城盐碱矿与海晶碱业签署《采矿权转让合同》,约定河南省南阳吴城盐碱矿将编号为4100000041053号采矿权转让予海晶碱业,转让价款为510.30万元。

2007年8月23日,河南国土厅印发《采矿权转让审批通知书》(豫国土资矿转字(2007)第35号),批准河南省南阳吴城盐碱矿将吴城天然碱采矿权转让予海晶碱业。

2007年9月25日,海晶碱业获取了河南国土厅出具的证号为4100000720555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自2007年9月25日至2010年8月25日。

2010年9月1日,海晶碱业办理了临时采矿证,证号:C4100002010096120074223,有效期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

2011年11月9日,海晶碱业领取了C4100002010096120074223号《采矿许可证》,有效期为2011年11月至2021年11月。

3、采矿权涉及的资源储量及评审备案情况

2005年7月14日,河南国土厅出具豫国土资储备字[2005]090号《关于<河南省南阳吴城盐碱矿吴城天然碱矿资源储量核查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吴城碱矿经河南国土厅备案的天然碱矿资源储量为3,356.58万吨,保有储量2,737.12万吨,开采规模10万吨/年,服务年限14.8年。

2013年2月,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一地质勘查院对于河南省吴城天然碱矿以2012年12月31日为核准基准日,出具了《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核实截至2012年12月31日,核实在采矿许可证范围以内保有资源储量矿石量5,980.37万吨,天然碱(Na2CO3+NaHCO3)2,624.43万吨(含盐碱共生碱矿),平均品位43.88%。截至本预案出具日,此《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正在国土资源部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4、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吴城天然碱矿持有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如下表所示:

5、最新矿业权办理说明

为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海晶碱业吴城天然碱矿新增探明天然碱资源,扩大产能规模,并申请更新办理采矿许可证。2012年11月,中盐勘察设计院已编制了开发利用方案,相关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目前办理采矿权所涉及的主要支持性文件中:安全影响评估已完成备案;环境治理方案已报河南国土厅履行备案程序。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完成编制,现正在履行评审程序。吴城天然碱矿区采矿权规模变更不存在法律上的障碍。

博源集团出具承诺:将确保海晶碱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适当的程序在上市公司审议本次重组的第二次董事会召开前取得有权部门颁发的新的《采矿许可证》。

(四)查干诺尔碱矿采矿权

1、采矿许可证基本情况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查干诺尔碱矿目前持有内蒙古国土厅于2011年1月25日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基本情况如下:

2、采矿权取得及变更情况

2009年10月26日,内蒙古国土厅核发《采矿权评估报告备案证明》(内国土资采矿评备[2009]20号),确认采矿权价款评估结果671.71万元。

2009年11月20日,伊化化学与苏尼特碱业签订了采矿权转让合同,约定伊化化学将其持有的1500000110001号查干诺尔天然碱矿的采矿权转让给苏尼特碱业,合同价款671.71万元。

2010年8月2日,内蒙古国土厅出具了内国土资矿转字(2010)0044号《采矿权转让审批通知书》,批复准予伊化化学将查干诺尔天然碱矿的采矿权转让给苏尼特碱业。

2010年9月13日,苏尼特右旗国土资源局出具证明,伊化化学查干诺尔碱矿采矿权使用费、采矿权价款、矿产资源补偿费、矿区环境治理保证金等各项规费全部交清。同日,伊化化学将查干诺尔碱矿的采矿权协议出让给苏尼特碱业。

2010年10月25日,苏尼特碱业领取了证号为C15000020106120078265的《采矿许可证》,生产规模为150万吨/年,有效期自2010年10月25日至2011年1月25日。

2010年11月3日,苏尼特碱业提出采矿权延期申请。

2011年1月25日,苏尼特碱业获取了内蒙古国土厅出具的更新后的证号为C15000020106120078265的《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自2011年1月25日至2016年1月25日。

3、采矿权涉及的资源储量及评审备案情况

2009年7月16日,内蒙古国土厅出具内国土资储备字[2009]100号《关于<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查干诺尔矿区天然碱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证明》,以及2009年10月26日,内蒙古国土厅出具内国土资采矿评备[2009]20号《采矿权评估报告备案证明》,核实查干诺尔碱矿保有资源储量1,971.41万吨,矿山设计生产能力年产矿石量150万吨,服务年限11.88年。

4、安全生产许可证情况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查干诺尔碱矿持有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如下表所示:

(五)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涉及的采矿权在首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已经取得的许可证书及批复文件和已履行的报批程序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条的规定

桐柏安棚碱矿采矿权已取得的批文:《采矿许可证》(证号:C4100002010036120057411)、《安全生产许可证》(豫FM安许证字[2010]XRJC303Y);

吴城天然碱矿区采矿权已取得的批文:《采矿许可证》(证号:C4100002010096120074223)、《安全生产许可证》(豫FM安许证字[2010]XRJC304Y);

查干诺尔碱矿采矿权已取得的批文:《采矿许可证》(证号:C15000020106120078265)、《安全生产许可证》(蒙FM安许证字[2012000136]号)。

中源化学各矿业权已取得的许可证书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条的规定。

(六)资源储量备案对重组方案的影响

根据《关于加强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监督管理的通知》(国土资源部国土资发[2003]136号)第一条规定“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对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不再进行认定,设立备案管理制度”,以及 《国土资源部关于调整矿业权价款确认(备案)和储量评审备案管理权限的通知》(国土资源部国土资发〔2006〕166号)第三条规定“矿山企业上市融资涉及的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仍报国土资源部备案”。本次重组拟购买资产涉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需在国土资源部备案。该等备案手续不涉及拟购买资产生产经营活动的行政许可,不构成拟购买资产正常经营的障碍。经国土资源部备案的矿产资源储量,将作为本次重组正式评估报告的重要参考依据。

中源化学须在上市公司召开本次重组第二次董事会审议正式方案前完成资源储量评审备案工作。如果上述《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更新手续无法按时办理完毕,则桐柏安棚碱矿区和吴城天然碱矿区存在无法按拟扩产能规模进行开采和生产的风险,从而降低拟购买资产的盈利能力,对本次拟注入资产的估值将产生重大影响,将对本次重组构成重大调整。

九、拟购买资产涉及的主要财产情况

(一)土地及房产情况

1、土地使用权概况

截至本预案签署之日,中源化学及下属子公司共持有39处土地使用权,总面积为278.82万平方米,详见下表:

上述土地中,已完整办理出让性质的土地使用权证的共38处,总面积为269.33万平方米。除已完整办理权证的土地外,中源化学下属子公司海晶碱业位于月河镇的厂房用地,总面积为9.49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划拨地。截至预案出具之日,海晶碱业已经缴纳该土地出让价款,办理出让地权属证书不存在重大障碍。

中源化学采卤项目临时建设用地取得了桐柏县国土资源局《关于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采卤工程临时用地的批复》(桐国土资文[2012]70号),批准中源化学临时使用安棚化工专业园区胡岗村、安岭村、安棚村、尹庄村集体土地6.14公顷,用于T1碱井等采卤工程试采项目临时用地,临时用地期限为:2012年9月10日至2014年9月9日。在临时用地期限内,中源化学对确定使用的土地,将及时上报审批,办理用地手续和权属证书。

另外,苏尼特碱业矿区用地以租赁方式取得使用权。苏尼特碱业已与苏尼特右旗国土资源局签署了《国有土地使用权租赁合同书》,约定将苏尼特矿区涉及的20万平方米用地(宗地编号1-1-264)出租给苏尼特碱业,土地用途为采矿用地。

对于海晶碱业划拨用地,预估值981.56万元,本次预评估以出让地价扣除40%土地出让金作为该宗土地预估值。该扣除标准是根据桐柏县现正执行的土地政策进行计算,待正式进行评估时会根据实际发生情况进行调整。

2、房产概况

中源化学及其子公司已拥有房产证的房产共148处,面积共计20.36万平方米,尚需办理房产证的房产共49处,合计面积4.55万平方米。49处尚需办证房产中,33处合计面积3.25万平方米的房产建于海晶碱业正在办理土地出让手续的月河镇的相关土地上,将在上述土地出让手续办理完成之后进行相应房产权属的办理;另外16处房产合计面积1.30万平方米,正在办理房产权证过程中。

中源化学及其子公司已取得房产权证的房产情况如下:

尚需办证房产截至2013年5月31日账面净值合计约4,538.10万元,中源化学截至2013年5月31日未经审计的模拟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274,364.55万元,尚需办证房产账面净值占中源化学模拟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的比例约1.65%;尚需办证房产2013年5月31日的预估值合计6,713.33万元,本次拟购买资产中源化学100%股权预估值约38.64亿元,尚需办证房产预估值占中源化学100%股权预估值的比例约1.74%。尚需办证房产占拟购买资产总体账面价值和预估值的比例较小,对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影响。中源化学目前正在积极办理上述房产权属证书,预计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尚需办证房产的具体情况如下:

对于正在办理房产权证所需的费用支出,由于在预评估基准日,无法准确预计办证所需费用支出,且根据企业历史办证情况及当地办证收费标准,该费用对整体预估值影响不大,故本次预估未考虑后期办证所需费用支出。

针对本次重组拟购买资产中源化学及下属企业尚有部分土地、房产没有办理有关的权属证书的情况,博源集团出具承诺如下:

“本次非公开发行中,针对中源化学及下属企业土地、房产权属的瑕疵问题,本公司将确保中源化学及下属企业在该等土地、房产取得规范、有效的权属证书之前,能按照现状使用该土地、房产。如未来上市公司在正常运行中,因该等土地、房产瑕疵导致上市公司无法正常使用而遭受任何损失,本公司将给予足额补偿;同时,如果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2年内仍不能完善前述土地、房产瑕疵问题,本公司按该等土地、房产支付对价的等值现金向上市公司回购该等土地和房产;若发生上述回购情形的,本公司将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将回购的土地和房产出租给上市公司使用,以保障上市公司的持续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对于上述尚需办理权属证书的土地、房产,中源化学目前正在积极办理,预计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同时博源集团已经作出切实有效的承诺,以保障未来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

中文名称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贺占海
注册资本77,000万元
住所河南省桐柏县安棚镇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410000400013563
成立时间1998年8月6日
经营范围天然碱开采;碳酸钠及碳酸氢钠的加工、碱类产品经营,进出口业务;自产除盐水、蒸汽、母液的销售;日用小苏打(非药品、食品类)的销售;进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和相关技术,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以上涉及审批或许可的,凭有效批准文件或许可证生产经营)。

股东名称股份数量(万股)所占比例
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44,282.0057.51%
中国石化集团河南石油勘探局14,084.0018.29%
北京实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640.004.73%
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150.004.09%
天津汉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031.003.94%
北京中稷弘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813.002.35%
建银金博投资(天津)有限公司3,000.003.90%
南昌中科摇篮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3,000.003.90%
奥美股权投资基金(上海)中心(有限合伙)1,000.001.30%
合计77,0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远兴能源600.0060.00%
河南油田350.0035.00%
桐柏国资公司50.005.00%
合计1,0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远兴能源15,960.0060.00%
河南油田9,310.0035.00%
桐柏国资公司1,330.005.00%
合计26,6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远兴能源12,236.0046.00%
河南油田9,310.0035.00%
博源集团3,724.0014.00%
桐柏国资公司1,330.005.00%
合计26,6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13,832.0052.00%
河南油田9,310.0035.00%
远兴能源2,128.008.00%
桐柏国资公司1,330.005.00%
合计26,6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15,960.0060.00%
河南油田9,310.0035.00%
桐柏国资公司1,330.005.00%
合计26,6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23,049.0062.26%
河南油田9,310.0025.15%
实地创业3,333.009.00%
桐柏国资公司1,330.003.59%
合计37,022.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24,379.0065.85%
河南油田9,310.0025.15%
实地创业3,333.009.00%
合计37,022.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24,379.0052.68%
河南油田9,310.0020.12%
迪贝化学9,255.5020.00%
实地创业3,333.007.20%
合计46,277.5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20,677.0044.68%
河南油田9,310.0020.12%
迪贝化学9,255.5020.00%
实地创业5,336.0011.53%
博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199.002.59%
上海瑞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00.001.08%
合计46,277.5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20,677.0044.68%
河南油田9,310.0020.12%
迪贝化学9,255.5020.00%
实地创业3,333.007.20%
汉高科技2,003.004.33%
博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199.002.59%
上海瑞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00.001.08%
合计46,277.5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31,276.0044.68%
河南油田14,084.0020.12%
迪贝化学14,000.0020.00%
实地创业5,040.007.20%
汉高科技3,031.004.33%
博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813.002.59%
上海瑞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56.001.08%
合计70,0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38,101.0054.43%
河南油田14,084.0020.12%
迪贝化学9,331.0013.33%
实地创业3,640.005.20%
汉高科技3,031.004.33%
博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813.002.59%
合计70,0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38,101.0054.43%
河南油田14,084.0020.12%
迪贝化学9,331.0013.33%
实地创业3,640.005.20%
汉高科技3,031.004.33%
中稷弘立1,813.002.59%
合计70,0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38,101.0054.43%
河南油田14,084.0020.12%
迪贝化学6,181.008.83%
实地创业3,640.005.20%
挚信投资3,150.004.50%
汉高科技3,031.004.33%
中稷弘立1,813.002.59%
合计70,0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44,282.0063.26%
河南油田14,084.0020.12%
实地创业3,640.005.20%
挚信投资3,150.004.50%
汉高科技3,031.004.33%
中稷弘立1,813.002.59%
合计70,000.00100.00%

股东名称认缴出资额(万元)持股比例
博源集团44,282.0057.51%
河南油田14,084.0018.29%
实地创业3,640.004.73%
挚信投资3,150.004.09%
汉高科技3,031.003.94%
中稷弘立1,813.002.35%
建银金博3,000.003.90%
南昌中科3,000.003.90%
奥美投资1,000.001.30%
合计77,000.00100.00%

项目2013年5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625,670.92535,049.31517,345.03
负债总额335,212.40250,526.98268,348.76
所有者权益290,458.52284,522.33248,996.27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274,364.55269,323.42235,567.24
项目2013年1-5月2012年度2011年度
营业收入85,715.84253,839.36311,167.27
营业利润13,617.1048,481.8281,813.57
利润总额13,870.4952,038.4878,606.21
净利润10,161.5438,544.9359,875.19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66.4935,159.6855,243.25
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080.1132,702.4257,800.69

项目2013年5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2011年12月31日
资产总额499,630.30432,117.96381,034.24
负债总额244,307.22181,363.14177,114.09
所有者权益255,323.09250,754.82203,920.15
项目2013年1-5月2012年度2011年度
营业收入52,397.42156,416.88194,446.99
营业利润12,128.7948,524.9957,779.23
利润总额12,217.2951,356.7759,099.61
净利润9,133.5040,190.6144,486.34
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净利润9,067.1238,066.7743,496.05

序号土地权证编号土地位置用地性质土地用途面积(m2)所属公司
桐国用(2009)第010009859号桐柏县安棚镇化工城出让工业449,375.00中源化学
桐国用(2009)第010009860号桐柏县安棚镇化工园区出让工业153,733.40中源化学
桐国用(2011)第010010346号桐柏县安棚镇胜利路出让工业17,124.00中源化学
桐国用(2013)字第010010594号安棚镇安棚村六组出让工业5,277.33中源化学
桐国用(2013)字第010010592号桐柏县安棚镇胡楼村出让工业4,986.61中源化学
桐国用(2013)字第010010593号碱矿B100井出让工业6,913.00中源化学
桐国用(2013)字第010010595号碱矿云B101井出让工业1,200.00中源化学
桐国用(2013)字第010010596号B101平房出让工业1,506.64中源化学
桐国用(2013)字第010010597号云3-2井场及道路出让工业1,297.00中源化学
10桐国用(2012)字第010010485号苛化泥池出让工业20,000.01中源化学
11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19号吴城镇邓庄村出让工业112,640.00海晶碱业
12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20号吴城镇朝城村范庄组出让工业539.87海晶碱业
13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21号吴城镇邓庄村出让工业32,956.00海晶碱业
14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16号吴城镇邓庄村出让工业25,280.13海晶碱业
15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18号吴城镇邓庄村下武庄组出让工业1,226.50海晶碱业
16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22号吴城镇邓庄村武老庄组出让工业5,000.00海晶碱业
17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17号吴城镇邓庄村武老庄组出让工业4,225.00海晶碱业
18桐柏县国用(2002)字第010007262号月河镇划拨工业94,850.02海晶碱业
19桐国用(2009)字第010009919号月河镇出让工业72,766.26海晶碱业
20锡国用(2008)字第D731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工业200,000.00苏尼特碱业
21锡国用(2011)字第D901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工业149,995.27苏尼特碱业
22锡国用(2012)字第D978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仓储939.55苏尼特碱业
23锡国用(2012)字第D972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440.25苏尼特碱业
24锡国用(2012)字第D971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567.29苏尼特碱业
25锡国用(2012)字第D979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工业9,707.26苏尼特碱业
26锡国用(2012)字第D970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2,023.26苏尼特碱业
27锡国用(2012)字第D969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683.25苏尼特碱业
28锡国用(2012)字第D975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306.12苏尼特碱业
29锡国用(2012)字第D973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116.45苏尼特碱业
30锡国用(2012)字第D976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6,519.94苏尼特碱业
31锡国用(2012)字第D977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服559.17苏尼特碱业
32锡国用(2012)字第D974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务金融2,596.10苏尼特碱业
33锡国用(2012)字第D936号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出让商务金融20,469.57苏尼特碱业
34桐国用(2009)第010009864号桐柏县安棚镇出让工矿用地42,722.00新型化工
35桐国用(2011)第010010347号桐柏县安棚镇出让工矿用地5,257.00新型化工
36桐国用(2011)第010010347号桐柏县安棚镇出让工矿用地18,291.00新型化工
37桐国用(2012)第010010357号桐柏县安棚镇出让工矿用地23,160.00新型化工
38扎国用2011第1-4-11-99号音江公路西、绰尔工业园区内出让工业365,866.70兴安生物
39乌国用(2011)55885号葛根庙镇白银乌素嘎查出让工业927,036.00博源化学

审批事项发文单位文件名称文件编号
立项河南省计划委员会《关于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20万吨/年低盐重质纯碱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豫计工业[1999]591号
环保批复河南环保局《关于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20万吨/年低盐重质纯碱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1999]61号
环保验收河南环保局《关于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20万吨/年低盐重质纯碱改扩建项目环保验收意见》豫环保验[2002]51号

审批事项发文单位文件名称文件编号
立项南阳发改委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万吨重质纯碱项目?的备案证明豫宛市工[2005]0040号
环保批复河南环保局《关于桐柏县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0kt/a重质纯碱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2005]86号
环保验收南阳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万t/a重质纯碱扩建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的审批意见》宛环审[2009]87号

审批事项发文单位文件名称文件编号
立项南阳发改委《关于核准内蒙古博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迪贝化学有限公司(香港)等四方合资建设年产40万吨纯碱项目的通知》宛发改外经[2008]23号
南阳发改委《400Kt/a优质低盐重质纯碱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豫宛市域工[2008]00012
南阳发改委《300 kt/a小苏打建设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表》豫宛市城域源[2009]00048
环保批复河南环保局《关于桐柏安棚碱矿有限责任公司400kt/a优质低盐重质纯碱及300kt/a小苏打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审[2009]20号
环保验收河南环保局《关于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400千吨/年优质低盐重质纯碱及300千吨/年小苏打扩建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的批复》豫环审[2012]276号

审批事项发文单位文件名称文件编号
立项河南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增10万吨/年重质纯碱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豫经投资[2003]153号
环保批复河南环保局《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治污改扩建10万t/a重质纯碱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2004]10号
环保验收河南环保局《对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治污改扩10万t/a重质纯碱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项目组意见》宛环审[2007]26号

审批事项发文单位文件名称文件编号
立项南阳发改委《关于对内蒙古博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香港信弘控股公司合资建设废液废气利用项目核准的通知》宛发改外经[2005]340号
环保批复河南环保局《河南省环境保护局关于<桐柏博源新型化工有限公司利用纯碱废液、废气新建10万t/a小苏打、10t/a低纯度纯碱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豫环监[2005]194号
环保验收南阳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桐柏博源新型化工有限公司利用纯碱废液、废气新建10万t/a小苏打、10t/a低纯度纯碱生产线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的审批意见》宛环审[2009]89号

序号房屋所有权证编号建筑物名称结构建成年月建筑面积(m2)所属单位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27号煅烧钢框架厂房钢框架2001年9月2,569.38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8号主控楼框架2001年9月10,007.64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21、200906022号精制.空压厂房框架2001年9月503.88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26号包装楼框架2001年9月3,013.45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25号包装库房钢混2001年9月1,745.24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2号浴室(仓库)框架2001年9月352.80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20号警卫房砖混2001年9月96.39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0号新成品库钢结构2001年9月1,230.80中源化学
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7号主厂房(1、2号锅炉)框架2000年10月7,036.75中源化学
10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0号点火油泵房砖混2001年9月33.54中源化学
11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6号化水站厂房砖混2001年9月890.60中源化学
12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8号主厂房(3号锅炉)钢混2006年7月6,150.00中源化学
13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4、200906035号化学水厂房钢混2006年7月920.00中源化学
14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9号4#锅炉房框架2007年7月2,216.86中源化学
15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29号叉车库房钢结构2008年12月271.78中源化学
16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15号1#采集卤值班室及办公室平房砖混2001年9月70.56中源化学
17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14号综合楼砖混2004年12月2,818.14中源化学
18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3号煅烧厂房、设备工序钢结构2012年11月2,613.60中源化学
19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1号包装钢结构2006年7月1,599.60中源化学
20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29号成品库房彩板房2006年7月3,392.52中源化学
21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32号配电室框架2012年11月698.25中源化学
22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24号生产办公楼砖混2012年11月915.72中源化学
23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10号单身公寓楼砖混2012年11月799.10中源化学
24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11号材料库房钢架结构2012年11月984.40中源化学
25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5号地磅房砖混2012年11月25.20中源化学
26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49号热电主厂房框架2011年12月10,007.64中源化学
27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0、201000051号化学水厂房钢构2011年12月947.30中源化学
28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4号干燥过滤厂房钢结构2011年12月7,473.60中源化学
29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6号厂房(包装储运)钢结构2011年12月3,013.45中源化学
30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7号成品库房(包装储运)钢结构2011年12月4,774.70中源化学
31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8号办公楼框架2011年12月4,380.00中源化学
32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2号碱加工工序--空压站砖混2011年12月246.00中源化学
33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63号热电工序--消防加压泵房砖混2011年12月149.45中源化学
34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5号碱加工工序-主控制室砖混2011年12月1,041.96中源化学
35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62号热电工序--杂水泵房砖混2011年12月50.88中源化学
36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61号热电工序--原水泵房2011年12月1,027.80中源化学
37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3号碱加工工序-变配电室框架2011年12月698.25中源化学
38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46号地磅房砖混2011年12月34.02中源化学
39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59号三期大门主门房(西门卫)砖混2009年6月72.28中源化学
40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47号输煤系统(破碎车间)砖混2009年6月373.88中源化学
41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48号干煤棚2011年12月5,897.60中源化学
42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1000060号东门门卫砖混2009年6月32.13中源化学
43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7号原煤MDS采样房砖混2011年11月448.44中源化学
44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3号托盘库钢构2011年11月1,062.15中源化学
45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6号脱硫综合楼砖混2011年12月1,191.36中源化学
46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25号熙华大厦14016钢混2008年1月81.95博源国贸
47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22号熙华大厦14015钢混2008年1月52.37博源国贸
48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16号熙华大厦14014钢混2008年1月52.37博源国贸
49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13号熙华大厦14013钢混2008年1月84.81博源国贸
50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12号熙华大厦14012钢混2008年1月109.66博源国贸
51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11号熙华大厦14011钢混2008年1月69.82博源国贸
52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10号熙华大厦14010钢混2008年1月69.82博源国贸
53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09号熙华大厦1409钢混2008年1月109.66博源国贸
54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08号熙华大厦1408钢混2008年1月84.81博源国贸
55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07号熙华大厦1407钢混2008年1月52.37博源国贸
56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480号熙华大厦1406钢混2008年1月52.37博源国贸
57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605号熙华大厦1405钢混2008年1月84.81博源国贸
58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481号熙华大厦1404钢混2008年1月109.66博源国贸
59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480号熙华大厦1403钢混2008年1月69.82博源国贸
60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479号熙华大厦1402钢混2008年1月69.82博源国贸
61呼房权证新城区字第2010143478号熙华大厦1401钢混2008年1月85.82博源国贸
62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纯碱主厂房框架2000年12月17,604.24苏尼特碱业
63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纯碱包装楼框架2000年12月3,696.00苏尼特碱业
64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纯碱成品库框架2000年12月2,385.00苏尼特碱业
65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纯碱循环水泵房框架2000年12月295.00苏尼特碱业
66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电除尘房砖混2000年12月55.90苏尼特碱业
67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空压机房排架2000年12月511.00苏尼特碱业
68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元明粉成品库框架2000年12月4,505.00苏尼特碱业
69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热电主厂房框架2000年12月4,449.44苏尼特碱业
70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水处理厂房框架2000年12月278.46苏尼特碱业
71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化灰厂房框架2000年12月1,535.44苏尼特碱业
72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精制厂房砖砼2000年12月3,657.20苏尼特碱业
73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化碱厂房框架2000年12月708.00苏尼特碱业
74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芒硝厂房框架1990年12月2,352.42苏尼特碱业
75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苏打厂房框架1989年12月1,277.20苏尼特碱业
76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压缩工段厂房砖混1989年12月546.00苏尼特碱业
77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石灰窑厂房框架1989年12月691.60苏尼特碱业
78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干燥厂房框架1998年2月959.84苏尼特碱业
79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石灰窑厂房框架1998年5月264.62苏尼特碱业
80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热电主厂房框架1988年12月5,324.00苏尼特碱业
81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热电厂循环水泵房砖混1988年12月102.00苏尼特碱业
82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4#锅炉房框架1995年12月4,410.66苏尼特碱业
83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水处理工段厂房框架1989年12月1,914.26苏尼特碱业
84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主控楼框架1988年12月880.11苏尼特碱业
85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2#变电所砖混1990年12月421.00苏尼特碱业
86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1#变电所框架1990年12月310.15苏尼特碱业
87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采区办公室砖混1988年12月300.80苏尼特碱业
88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化碱厂房砖混1998年5月321.25苏尼特碱业
89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制桶车间砖混1990年12月1,826.48苏尼特碱业
90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75T锅炉厂房封闭彩钢2003年6月750.00苏尼特碱业
91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5#、6#炉厂房封闭彩钢2003年12月1,500.00苏尼特碱业
92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门房砖混2007年12月90.00苏尼特碱业
93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地磅房框架1992年12月130.00苏尼特碱业
94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39号综合办公楼框架1988年12月3,113.93苏尼特碱业
95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厂区办公楼砖混1989年12月1,565.45苏尼特碱业
96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五金备品库砖混1987年12月866.40苏尼特碱业
97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库房砖混2001年11月160.00苏尼特碱业
98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33号房屋砖木2000年2月60.00苏尼特碱业
99办公室砖木2003年4月300.86苏尼特碱业
100工房砖木2003年4月49.88苏尼特碱业
101厕所砖木2003年4月64.00苏尼特碱业
102木工房砖木2003年4月210.00苏尼特碱业
103库房砖混2003年4月24.00苏尼特碱业
104库房砖混2003年4月108.00苏尼特碱业
105库房砖混2003年4月139.00苏尼特碱业
106电工房砖混2003年4月46.40苏尼特碱业
107旧办公室砖混2003年4月130.00苏尼特碱业
108门房砖混2003年4月20.00苏尼特碱业
109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34号俱乐部框架1988年1月2,392.20苏尼特碱业
110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35号马兰大酒店框架1988年1月2,945.68苏尼特碱业

审批事项发文单位文件名称文件编号
立项内蒙古自治区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内蒙古伊化集团查干诺尔化工厂20万吨/年重质纯碱、10万吨/年芒硝碱技改项目建议书申请批复的报告》内经贸发[1997]383号
立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内蒙古伊化集团查干诺尔化工厂年产20万吨重质纯碱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国经贸投资[2000]884号
环保批复内蒙古环保厅《关于查干诺尔化工厂技改扩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大纲审查意见的函》内环开[1998]50号
环保验收内蒙古环保厅《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内蒙古伊化集团查干诺化工厂技改工程竣工环保验收意见》内环监验[2000]04号

审批事项发文单位文件名称文件编号
立项内蒙古发改委《关于内蒙古兴安博源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备案的通知》内发改产业字[2011]48号
《关于同意内蒙古兴安博源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变更业主的通知》内发改产业字[2012]1401号
环保批复内蒙古环保厅《关于内蒙古兴安博源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104t合成氨52×104t尿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内环审[2011]170号
《关于内蒙古兴安博源投资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项目环评业主变更备案的函》内环审[2012]181号

矿业权人矿山名称开采矿种开采方式生产规模矿区面积有效期限发证机关
中源化学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安棚碱矿天然碱(Na2CO3)地下开采24万吨/年11.1249平方公里2010.3-

2026.3

河南国土厅
海晶碱业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吴城天然碱矿天然碱(Na2CO3)地下开采10万吨/年4.8953平方公里2011.11-

2021.11

河南国土厅
苏尼特碱业锡林郭勒苏尼特碱业有限公司查干诺尔碱矿天然碱(Na2CO3)露天开采150万吨/年7.781平方公里2011.1.25-

2016.1.25

内蒙古国土厅

采矿权人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采矿许可证证号C4100002010036120057411
矿山名称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桐柏安棚碱矿
开采矿种天然碱(Na2CO3)
开采方式地下开采
矿区面积(平方公里)11.1249平方公里
开采深度-1134米至-2346.2米标高
生产规模(万吨/年)24万吨/年
有效期限2010年3月至2026年3月
是否存在他项权利

序号许可证名称许可证编号发证单位有效期许可范围
《安全生产许可证》[豫]FM安许证字[2010]XRJC303Y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12.31-

2015.12.30

地下开采天然碱24万吨/年

111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4号第二招待所框架1988年1月375.67苏尼特碱业
112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0号商业服务楼框架1988年1月1,140.04苏尼特碱业
113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4号供销大楼框架1988年1月1,218.94苏尼特碱业
114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厂区食堂框架1988年1月564.00苏尼特碱业
115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5号厂区浴室砖混1988年1月248.00苏尼特碱业
116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37号生活区浴室砖混1988年1月306.37苏尼特碱业
117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1号差转台砖混1988年1月154.70苏尼特碱业
118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3号职工浴室砖混2009年9月553.80苏尼特碱业
119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36号台球厅砖混1988年1月111.75苏尼特碱业
120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21100744号、蒙房权证内蒙古自治区字第165011201142号生产保障部办公室及库房砖混2011年10月3,066.40苏尼特碱业
121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62号干燥离心房屋钢结构2007年10月2,573.00新型化工
122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6号碳化工序房屋钢结构2007年10月4,153.60新型化工
123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606049号精制工序房屋钢结构2007年10月208.80新型化工
124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7号压缩工序房屋钢结构2007年10月421.80新型化工
125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63号成品库房房屋钢结构2007年10月1,931.30新型化工
126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9号注井泵房房屋钢结构2007年10月388.07新型化工
127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48号主厂房(蒸发工序)钢混2006年9月545.55新型化工
128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8号回水泵房钢结构2006年9月110.00新型化工
129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5号主厂房(配电房)砖混2006年9月368.90新型化工
130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4号主厂房(煅烧工序)钢结构2006年9月1,984.00新型化工
131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61号主厂房(包装工序)钢结构2006年9月1,363.72新型化工
132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3号主厂房(维修车间)彩钢2006年9月182.25新型化工
133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60号主厂房(成品库)钢结构2006年9月1,671.52新型化工
134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45号办公楼混合2006年9月1,276.00新型化工
135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46号食堂房屋(食堂)混合2006年9月210.82新型化工
136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1号材料库房混合2006年9月338.52新型化工
137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47号食堂房屋(住宿)彩钢2006年9月240.00新型化工
138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0号新建库房(编织袋库房)2009年12月165.60新型化工
139桐房权证安棚镇字第200906052号蒸发值班室砖混2006年9月50.00新型化工
140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28号安达办公楼(二)毛石砌筑2011年11月1,300.04新型化工
141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27号职工宿舍及厕所毛石砌筑2011年11月374.88新型化工
142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4号包装工序-筛分连接楼钢结构、彩板2012年7月1,602.72新型化工
143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39号新增压缩厂房钢结构、彩板2012年7月403.77新型化工
144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23号配电室框架2012年7月365.20新型化工
145配电室框架2012年8月8.12新型化工
146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14号日用小苏打厂房框架2013年3月350.88新型化工
147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21号循环水池砖混2013年3月1,735.64新型化工
148桐房权证字第1301016415号材料库房彩板2013年3月127.20新型化工

采矿权人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
采矿许可证证号C4100002010096120074223
矿山名称桐柏海晶碱业有限责任公司吴城天然碱矿
开采矿种天然碱(Na2CO3)
开采方式地下开采
矿区面积(平方公里)4.8953平方公里
开采深度从-500米至-750米
生产规模(万吨/年)10万吨/年
有效期限2011年11月至2021年11月
是否存在他项权利

序号许可证名称许可证编号发证单位有效期许可范围
《安全生产许可证》(豫)FM安许证字[2010]XRJC304Y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12.31-

2015.12.30

地下开采天然碱10万吨/年

采矿权人锡林郭勒苏尼特碱业有限责任公司
采矿许可证证号C15000020106120078265
矿山名称锡林郭勒苏尼特碱业有限公司查干诺尔碱矿
开采矿种天然碱(Na2CO3)
开采方式露天开采
矿区面积(平方公里)7.781平方公里
开采深度从936米至916米
生产规模(万吨/年)150万吨/年
有效期限2011年1月25日至2016年1月25日
是否存在他项权利

序号建筑物名称结构建成年月建筑面积(m2)账面净值(万元)预评估净值 (万元)未办证原因所属单位
办公楼砖混1996年8月1448.67339.09347.91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办公楼框架2006年12月1110.04229.11279.16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包装厂房框架2004年10月1386.72105.97160.17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泵房砖混2000年12月799.26.8944.63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化学水厂房框架2000年12月11.11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酸液泵房砖混2000年12月0.82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消防泵房砖混2004年10月84.313.7119.25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厂区前大门警卫室砖混1996年8月29.941.181.39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车间(老机修车间)砖混1996年8月514.1413.7327.58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0成品库(小苏打库)1996年8月2396.2984148.51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1成品库房(轻碱库房)框架2004年10月2396.29181.87282.38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2电除尘配电室框架2007年2月48.315.46.64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3后门岗砖混2006年8月86.568.71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4环境监测站房彩钢板2007年12月240.840.93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5灰水泵房砖混1998年12月75.533.344.19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6滤碱机值班室简易2007年10月241.621.82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7燃油泵房砖混1998年12月105.740.647.04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8热电主厂房框架2000年12月3611.25395.15571.22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19碎煤机室框架1999年12月129.568.7410.86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0碎煤机值班室砖混1999年12月13.530.460.52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1行政食堂砖混1996年8月161.824.558.78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2烟气监测房轻钢2010年5月353.242.96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3值班室框架2004年10月190.733.746.64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4职工食堂砖混1996年8月828.0275.7686.6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5重灰成品厂房(煅烧厂房)框架2004年10月1269181.92284.15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6主控楼框架2004年10月1090.05138.04214.69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7压缩机厂房框架1996年8月1485.4561.57126.59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8旧锅炉房框架1996年8月4104148.64413.32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29小苏打厂房框架1996年8月4647.44146.39342.04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30空压站砖混2004年10月13438.5355.97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31物质库房框架1998年12月516.9826.5338.74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2地磅房砖混2007年12月17.191.687.08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3化水办公楼框架2007年12月2,502.40194.9605.6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4轻碱成品库房钢结构2007年12月990184.22142.63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5热电主厂房框架2007年12月4,283.60547.31941.15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6石灰窑操作室(湿分解值班室)框架1998年12月133.383.36.66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7小苏打库房排架2009年11月1,096.28232.84176.83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8旭日分厂职工食堂砖混2009年11月706.32127.27144.31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39二配室(水平5泵房)框架1989年1月60.980.272.93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40办公楼东砖混2001年1月112.9215.797.94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41办公楼西砖混2001年1月316.6216.3525.04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42测控室砖混2001年1月174.9711.3316.29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43维修室砖混2001年1月50.431.692.45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44配电室砖混2001年1月205.411.5816.63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45厕所砖混2001年1月22.81.181.66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46泵房砖混2001年1月170.5310.3615.87正在办理房产证海晶碱业
47包装厂房钢结构2012年8月2,158.38165.26192.72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48煅烧厂房框架2012年8月2,003.04254.97298.08正在办理土地及房产证海晶碱业
49包装工序房屋钢结构2007年10月1,716.00533.22606.07正在办理房产证新型化工

序号许可证名称许可证编号发证单位有效期许可范围
《安全生产许可证》(蒙)FM安许证字[2012000136]号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2.20-

2015.1.19

天然碱露天开采

 (下转A34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