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终结连阳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创业板指数自7月15日长阳突破前期盘整区间高点后,并未继续上攻,而是选择了震荡整理。昨日创业板指数下跌13.72点至1129.48点,跌幅为1.20%。最近3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高位放量,单日成交额均在280亿元以上,显示突破后资金开始出现分歧。市场人士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创业板指数在1000点到1100点的区间内反复震荡,整体资金的交易成本也大致在此区间。因此,如果能够迅速上攻并脱离成本区,则预示向上突破有效,创业板指数牛市有望延续。

 从创业板内部的成份股走势来看,当前创业板股票也存在严重分化。实际上,仅有传媒、移动互联等热门行业的股票持续走高,但由于此类股票权重较大,制造了指数牛市。相比之下,隶属于机械制造、化工等行业的股票则一直处于滞涨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整体市场对于宏观调控政策倾向于“稳增长”还是“调结构”存在分歧,导致近期股指摇摆不定,因此在创业板指数创出新高之际,相当一部分资金做出了获利了结的选择。高估值可能是当前制约该板块继续走高的重要因素,从已经公布的中期业绩预测来看,仅有部分创业板股票能以高利润增速化解高估值。因此预计未来创业板仍将演绎分化格局,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基本面能够形成支撑的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