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报告致特斯拉股价重挫
杨博

 近日风光无限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16日大跌14.3%至每股109.05美元。当天高盛分析师发布报告预计,在最好的情况下特斯拉的股票价值为113美元,最差情况下仅值58美元。

 高盛分析师称,对特斯拉的估值基于三种假设情境。第一种是假定特斯拉的年出货量总计10.5万辆(其中Model S型汽车销量5万,新一代车型销量达到5.5万),运营利润率为14.6%,这意味着特斯拉每股盈利将达到5.99美元,若给予其12倍的市盈率,则特斯拉的股票估值为72美元;对上述数字打20%折扣,最差情况下特斯拉价值58美元。

 第二种情形最为有利,即假设特斯拉有望在全球入门级豪车和中档豪车市场占据约3.5%的份额,年出货量约为20万辆,运营利润率为15.2%,略高于特斯拉自己预测的15%。在这种情境下特斯拉的股票估值为113美元。

 第三种情形偏于中性,假设特斯拉年出货量为15万辆,运营利润率为14.8%,这两个数据基本上为前两种情形所对应数据的中间值。此时特斯拉的股票估值为83美元。

 目前高盛对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为84美元。截至16日收盘,特斯拉市值126亿美元,年内涨幅为208%。(杨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