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邢台钢铁4亿元短融券认购不足
多只信用债推迟发行
张勤峰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7日在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定于17日发行总额为4亿元的2013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由于市场出现波动,该期短融券在原协商利率区间内认购不足,公司决定择时重新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除邢台钢铁短融券认购不足、被迫重新发行之外,近两日还有数支已披露相关发行公告文件的短融中票被临时推迟发行。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原定于17日发行10亿元5年期中票,但由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决定推迟该期中票发行。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广前电力有限公司亦于17日分别公告,鉴于近期市场变化,拟推迟原定于17日、18日发行的2亿元和2亿元短融券。此外,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6日撤回了2亿元短融券发行公告文件,理由是该公司原主体信用评级已经过期。

 除个别特殊因素之外,近期多支债券推迟发行或发行失败的原因,主要是受市场行情变化影响。市场人士指出,目前一级市场供需矛盾较为突出,新债发行压力加大。一方面,6月份大量延误发行的债券在7月份密集供给,使得短期市场供给明显增多;另一方面,受短期资金成本高企、信用债评级遭遇密集下调、高层“保下限”引发基准债券调整影响,信用债现券走势不佳,需求偏弱。(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