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先生”盯政策 股市寻找“上下限”

 (上接A01版)但实际情况是,不仅同一时点上不同投资者对于政策信号的解读不同,何种解读占据主导也是因时而异的。例如李克强总理在9日的讲话中首次提出“上下限”,上证指数10日和11日马上以2.17%和3.23%的长阳回应,而这两日代表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却只分别跟涨了1.73%和1.12%。随后,市场重新审视高层表态,亢奋情绪消除,上证指数横盘震荡,而在此期间创业板指数创出新高。可以看到,近期A股市场无论是指数波动还是结构分化,都与政策预期完全吻合,显示出“市场先生”双眼紧盯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近期市场对政策走向的预期颇有摇摆,但李克强“上下限”与“两个不能”的表态暗示政策很可能在稳增长与调结构之间动态地寻找平衡。

 因此,股票市场也可能据此寻找自己的“上下限”,即当经济增速滑向7.5%甚至是7%的“底线”时,市场产生政策保增长预期,从而触底反弹;而一旦通胀数据上行,升至3%或更高,又或者经济刺激政策不及预期时,市场的“调结构”预期将占据主导,从而见顶回落。资金在周期与成长之间的选择也将据此进行。所不同的是,投资者情绪的波动将远大于经济的波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