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西部开发 服务西部金融业发展
——中央金融团工委赴甘肃开展“为民服务西部行”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组织引领金融行业广大青年服务西部开发,服务西部县域金融业发展,在银监会党委和中央各金融机构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近期中央金融团工委组织金融系统优秀青年代表和团干部赴甘肃,走进西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结合金融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和为民服务活动。

 为组织带领青年干部接地气,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活动伊始,金融团工委就组织中央金融系统在甘肃扶贫挂职的青年干部和19家金融机构的团员青年冒雨在国定贫困县榆中县联合开展了“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现场为百姓答疑解惑,讲授反假币、支农小额信贷发放流程等知识,将金融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据悉,2007年以来,针对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不充分和农民金融知识匮乏、风险意识薄弱等突出问题,银监会率先在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启动此项活动,组织银行业青年深入农村,给农民送去金融知识、金融服务。经过不懈努力,“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已成为金融系统团组织的工作品牌和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更成为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活动期间,中央金融团工委联合甘肃省金融办、团省委慰问61名中央金融系统在甘肃挂职青年干部,并召开座谈会,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德刚和副省长冉万祥专程看望中央金融团工委干部代表和中央金融系统在甘挂职干部代表,省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陆代森、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显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华等同志参加座谈。会上,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岗位实际深入交流,畅谈了走进西部,发挥金融优势助推甘肃发展和服务西部开发建设的认识、体会和打算。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金融系统团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密切与青年的联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中央金融团工委还组织中央各金融机构的团干部深入甘肃国定贫困县和政县的13个乡镇,上门入户慰问优秀乡村教师和优秀贫困学生代表,为当地乡镇小学捐建了电教室,为教师和学生送去了电脑和慰问品,并与和政县签订中央金融系统团组织联系服务和政县金融发展协议,通过走进基层、体验基层、服务基层,进一步深化共青团组织按照党委要求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中央金融团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研究部署下半年金融团工委重点工作。

 三天的活动让金融系统团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团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来自中央金融机构的团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坚决按照党委要求,认真落实群众路线,做青年之友,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之风,组织引领金融系统广大青年为金融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