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上调
英国银行业评级前景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0日宣布,将英国银行业评级前景由负面上调至稳定,主要原因是英国银行业盈利能力得到改善,该国银行业已加大了清理资产负债表和提高资本比率的努力。穆迪称,在不良债务减少的情况下,英国银行业有能力抵御新一轮金融危机。

 穆迪表示:“英国银行业已具有充足的资本化来吸收预期中的损失,这些损失主要来自不利的压力情景。”穆迪预计,英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将自目前的低水平恢复。

 自2008年以来,英国银行业一直努力重建抵御外部风险冲击的资本缓冲区,并大力提高自身流动性,大多数银行采取了出售资产、削减奖金、股息和裁员等措施提振盈利,英国银行审慎监管局要求所有银行在明年前补充共计134亿英镑的新资本。

 不过穆迪同时称,由于英国政府对于救助银行的立场已由纳税人填补损失转变为银行债权人自救,反映出政府在中期时间内将继续采取措施减少对银行业的支持,故维持英国银行业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