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鼎股份承认超级环保发动机未经验证
中期业绩增幅不超50%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针对中国证券报7月11日刊出的《中鼎“忽悠”十万超级环保发动机订单》报道,中鼎股份作出回应,承认“OPOC超级环保发动机目前并没有权威机构进行验证”一事属实。

 中国证券报报道称“(OPOC发动机)目前没有权威机构进行验证过,OPOC发动机应该仍处在可靠性验证阶段”。中鼎股份在澄清公告中承认报道基本属实。中鼎股份表示,尽管根据EcoMotors的试验数据,相比当前传统涡轮增压柴油机,OPOC发动机重量减轻30%,体积缩小25%,百公里综合油耗最高可降低50%,具备功率大、重量轻、高热效比等特征,但因此款发动机尚处试验阶段,截至目前,上述数据暂未经权威机构认证。

 中鼎股份表示,目前中鼎动力尚处筹建期,正在建造厂房和购置生产设备,产品形成批量生产要到2014年下半年。OPOC发动机目前尚处于试验阶段,批量生产的进程取决于能否实现顺利点火。中鼎动力只是年设计产能为15万台,年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均无法预测,尚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中鼎动力目前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实质性影响。

 此外,中鼎股份在公告中预计,2013年半年度业绩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增幅不超过5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