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明显滞涨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沪深股市本周四出现明显的放量反弹,权重蓝筹股成为引领市场上涨的主要力量。相对于权重股的大幅走强,此前一直表现强势的创业板股票则明显“落寞”,创业板指数昨日仅小幅上涨1.12%,涨幅明显落后大市。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066.70点小幅低开,并于开盘后惯性下探1057.44点低点;此后受主板市场大幅上涨带动,该指数也实现翻红,盘中最高上探至1082.78点,尾市以1080.78点报收,小幅上涨1.12%。与A股市场主要指数相比,创业板指数昨日涨幅最小,这与其高弹性特征以及此前的持续强势状态呈现出明显的反差。

 从个股角度看,在昨日355只创业板股票中,实现上涨的有299只。其中,华星创业、上海钢联两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与之相比,昨日出现下跌的创业板股票有35只,长亮科技、津膜科技、迪威视讯等5只个股的跌幅超过2%。单纯看这一个股涨跌数据,创业板昨日走势貌似强劲;但如果考虑到昨日两市仅有127只个股下跌的情况,则创业板整体相对弱势特征一览无遗。

 分析人士指出,在昨日权重蓝筹股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市场风格转换有望阶段开启,创业板由于整体较高的估值水平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被资金冷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