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2家入围 中移动20万部TD-LTE终端集采结果揭晓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中国移动TD-LTE终端第二季度集采结果日前公布,此次集采的规模约为20.7万部,具体包括:MiFi约15万部,数据卡约3万部,CPE约2万部,手机终端(包含1500部手机模组)6500部。

 此次20万部集采开始于5月下旬,也是中国移动TD-LTE“双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中移动的计划,今年9月份,中国移动还将启动规模更大的TD-LTE终端集采,以期能够在年内实现100万部终端的集采数量。

 此次的招标结果显示,数据卡模组产品有华为、上海贝尔、达富电脑、UT斯达康4家企业入围;MiFi模组产品有华为、中兴通讯、大唐电信、德赛电子、福建瑞恒、江苏荣讯、大唐移动、UT斯达康、天津中启创9家企业入围;CPE模组产品有达富电脑、中兴通讯、华为终端3家企业入围;手机模组产品则由三星、华为、北京百纳威尔、宇龙、索尼移动、中兴6家公司分享。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采取集采的模式,价格战仍是主流,本次招标对于终端设备厂商而言仍是唯价格论,入围企业相对减少,除手机模组产品由3家扩展到6家外,数据卡模组产品由7家缩减为4家,MiFi模组产品由10多家缩减为9家,CPE模组产品则由7家缩减为3家。

 由于中国移动集采的TD-LTE终端必须支持五模十频,上述终端设备需要采用高德的芯片,因此对国内芯片厂商的拉动作用相对较小。有专家指出,为满足TD-LTE规模商用所需的性能、功耗以及成本要求,TD-LTE手机芯片主流工艺需要达到28nm,而这对于国内厂商而言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达到,因此,TD-LTE智能手机的成熟仍需要一段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