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ST上控 公告编号:2013-043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1年、2012年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3年2月8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

 按照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所制订的具体措施,公司积极采取行动,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现将今年以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加大新产品开发,增加新产品销售额占比,提升毛利率

 (一)具体措施: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调整经营策略,致力于开发毛利较高的创新瓷砖产品,逐步淘汰老旧产品,提升销售毛利。公司2013年计划持续开发新产品,并加大已开发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在维持新产品毛利率不低于2012年的基础上,持续提高新产品的销售额占比。

 (二)进展情况

 2013年6月,公司新产品销售额占公司瓷砖产品总销售额的比重为29.06%,2013年1-6月,公司新产品销售额占公司瓷砖产品总销售额的比重为27.77%。

 截至6月末,晶立方系列产品基本完成产品开发、中试备货,计划7月末包装上市;并完成滚石项目(布料产品)的立项工作,目前正在展开对色和实验室开发,同时麻石系列产品也开始启动抛光面的研制和前期准备。

 二、上海厂区生产线搬迁及江西厂区生产线改造、扩建

 (一)具体措施

 加快关停上海厂区的剩余瓷砖生产线,并将机器设备搬迁到江西厂区改造使用,以集中生产管理,提升机器设备使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二)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3年1月末关停了上海厂区的全部瓷砖生产线,并在2月底前将上海的4条生产线搬迁至江西厂区,其中2条生产线用于江西厂区原有的2条生

 产线的改造扩建,改建后的生产线已在3月下旬全部调试完成并投入使用;另外2条线也已经搬迁到位,并完成改装工程,已在5月投入使用。

 5月底前1条试验线搬迁完成,还有2条生产线正在搬迁过程中,预计8月底前搬迁完成。

 除公司原预计报废的1条生产线外,现根据江西厂区生产线的改造情况,另有1条生产线因不能满足改造需要须报废,该2条生产线不搬迁,准备办理报废及出售处置。公司已于2012年末就生产线处置计提了减值损失,该2条生产线报废预计不会对2013年度的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三、转变经营模式,扩大经销营运模式比重,大力发展经销商

 (一)具体措施

 公司将扩大经销营运模式比重,大力开发及发展经销商,持续关停减少直营店数量,以降低销售人力成本及展厅租赁、装修费用。

 (二)进展情况

 2013年1-6月,公司关闭了9家直营店,新开发经销商65家。截至2013年6月底,公司保留直营店共3家(因市场需求而长期保留的直营店,上海广场旗舰店、上海工厂原型店、江西工厂特卖店),经销商共279家。

 因直营转经销,2013年1-6月公司展厅租赁费比上年同期下降约68%,展厅装修费比上年同期下降约49%。

 四、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注入资金,降低财务费用

 (一)具体措施

 公司于2012年6月19日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获2012年7月5日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材料。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公司财务费用,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二)进展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于2013年6月19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目前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的发行核准批文。

 五、非经营性资产使用及出租情况

 (一)具体措施

 公司目前可供使用、出租及处置的资产主要包括:

 1、上海厂区瓷砖生产线搬迁后,空闲的265亩土地使用权及面积81,881平方米的地上房屋建筑物;

 2、上海物流园的325亩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建筑物,其中,已建成4幢物流仓库面积共48,529平方米,另外,依建设规划应于2013年10月底前再建设完成2幢仓库,规划面积为24,900平方米。

 除上述已建成的四幢仓库已全部对外出租外,瓷砖生产线搬迁后,扣除部分用于物流业务和后道加工使用的场地,剩余空闲场地将尽力清理以对外租赁,增加收入。

 (二)进展情况

 目前上海厂区瓷砖生产线正在陆续进行搬迁,目前待搬迁生产线还占用部分场地,其余场地正在进行清理,公司已着手洽谈出租事宜,部分库房和场地已于5月签订了《租赁合同》对外出租,增加年租金收入约360万元。

 公司上海物流园内拟建设的两幢物流仓库已进行到审图及规划许可阶段,预计年内可建成并对外出租;已出租的四幢仓库,出租情况正常。

 六、其他

 根据公司未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自2013年4月起,公司均实现单月度业绩盈利,公司已于7月9日披露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计修正公告》,预计2013年上半年公司盈利500万元至1,500万元,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告。

 七、风险提示

 1、若公司2013年度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