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荷叶:
博客论道
张晶

 ■博客论道

 股海灯塔:

 接下来将缩量休整

 昨日,沪指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088点和2097点,强压力位是2132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053点和2038点,强支撑位是2012点。

 单纯从技术指标来看,沪市大盘的4周均线(2033.13点)和5周均线分别成向下运行的趋势,这对指数构成向下的反作用力;30日均线向下移动,也对反弹构成一定的压制。大盘分时图上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需要修正,这提前发出了回落调整的信号。因此,如果沪指短线没有回踩2065点就直接向上突破的话,投资者切忌追涨,反而要借势进行高抛操作。

 楚风:

 小心长阳陷阱

 周四,在权重股的带动下,A股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大幅上涨行情。不过,上证综指上摸中轨之后上涨力度明显减弱,最终指数还是未能突破中轨的压制。技术上看,尽管日K线留出的上影线不是很长,但是却非常要命,个人认为周四的放量上攻很可能是一个大陷阱。

 经济未能好转、IPO即将开闸,A股运行的环境并未出现实质性的变化。A股就急急忙忙走出这样的暴涨走势,只能加速套牢者的出逃,更别提真正稳定市场进而鼓舞投资者的信心了。

 虽然周四两地指数表现不错,但是两市上涨幅度超过5%的个股仅238家,也就是说大部分个股都在随指数上涨,但是上涨力度都很小。这说明即使面对指数大涨,大部分投资者依然不敢盲目做多。在目前的情况下,小心谨慎几乎成了绝大部分投资者的座右铭。一旦市场失去权重股的支撑,指数出现快速回落的可能性就会很大。因此周五如两市再出现上攻,应该利用短线操作技术做高位了结,而不应对昨日的长阳盲目乐观。

 拾金客:

 短线看涨氛围升温

 周四大盘收出一根长阳线,这根长阳线高开突破20日均线后继续向上,且量能放大,盘中一度冲击2100点,短线强势特征明显;同时日线的KDJ指标和MACD指标都出现了上行趋势,技术上本周五仍可能会冲高,进而向年线发动冲击。

 周四大盘继续大涨,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大盘强势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接下来大盘仍会徘徊于2100点附近。昨日又是量价齐升的格局,个股继续火爆,两市几十只个股涨停,另外久违的抄底资金超过80亿元,二八格局强势彰显。目前来看,尽管本月无法全部收回6月的跌幅,但整体震荡上行将是大趋势。接下来需紧盯蓝筹股进行操作,可留意地产、券商、水泥、有色等最近资金大幅净流入的个股。

 林之鹤:

 放量大涨后或重回震荡市

 周四两市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20日均线附近未出现任何阻力。应该说,昨日的大涨,在技术上解释是暴跌对应暴涨,历史上的短线暴跌都会伴随报复性的反抽,在基本面上可解释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保增长下限的讲话所带来的提振。多方对昨日的上涨进行了多点布局,资金也是超过上百亿的流入,从“放量上涨、资金流入”的总体框架来看,周四的上涨比较健康。

 目前的要点主要是上涨的持续性,技术上看,周四反弹的最高点恰好是0.5的黄金分割位,这说明这一位置技术性抛压会较大,周五30均日线也将下降到该区域,基本上是对上涨的势头进行强力阻击,而大阳线过后进行小幅震荡整理也符合常理,除非有什么利好得以确认,否则震荡整理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井喷行情把握二龙轮动

 周四两市出现井喷行情,后市应把握时机大胆介入。科技概念板块不可忽视,特别是新材料、石墨烯概念、前沿科技类信息板块、热门概念特斯拉板块等,都是游资及小散户们的最佳盈利品种。投资者还应注意板块轮动,巧妙把握轮动节奏。这轮行情是银行券商打头阵,等到短期疲态之时,科技等概念股必然会接棒而起交替前进。盘中指数回调之时,或许就是波段换股切入的良机。(张晶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录中证博客http://blog.cs.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