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行成立财富传承家庭工作室
杜雅文

 □本报记者 杜雅文

 

 随着“富一代”年龄的增大,他们的财富管理需求逐渐从“生财”向“护财”以及“传承财富”转变。为此,银行的私人银行理财业务也在发生变化。招商银行于7月11日表示,该行已推出细分领域的“财富传承家庭工作室”,致力于为超高净值家庭提供定制化的财富保障与传承方案,包括家族信托、税务筹划、法律咨询等。目前,该行已经在“家族信托”(即财富传承信托)业务上实现了国内私人银行第一单的突破。

 此前,招行与贝恩咨询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调查表明,“财富保障”已成为中国高净值人士财富管理的首要目标,而“财富传承”需求进一步显现,有约三分之一的高净值人士、约二分之一的超高净值人士开始考虑财富传承,部分高净值人士已开始进行财富传承的安排,希望借助的工具和服务包括家族信托、税务筹划、法律咨询、保险规划等。

 针对这种变化,招商银行去年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针对超高净值客户的“家庭工作室”,创建了中国模式的家庭工作室服务,此次又宣布退出“财富传承家庭工作室”,作为“家庭工作室”系列服务之一,在超高端客户综合金融服务上作了进一步深化。经过近一年的探索与积累,2013年5月国内首单财富传承家族信托已经正式签约,截至2013年6月累计的客户需求案例超过50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