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创今年最大涨幅
魏静 张勤峰 李菁菁

 □本报记者 魏静 张勤峰 李菁菁

 

 基于政策刺激预期再起、估值低企及资金紧张阶段性缓解,蓝筹股11日集体大涨,引领上证综指收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上证综指盘中一度逼近2100点大关。在股市涨声一片背景下,股指期货也创出史上最大单日涨幅,同时11日共有8只杠杆股基强势涨停。

 从主要指数表现看,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及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3.23%、4.61%、5.75%以及1.12%。很显然,越倾向于权重股的市场指数单日涨幅越大。个股方面,11日涨幅超过上证50指数的个股仅有159只,这说明,大幅反弹基本是由“深蓝”板块所主导的。

 期指市场11日也是涨声一片。主力合约IF1307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大涨136.6点,涨幅达6.25%,日内最高涨幅超过8%,创出期指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其余三个远月合约涨幅超过7%。

 杠杆股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反弹,11日银华锐进、银华鑫瑞等8只杠杆股基均以涨停报收。据Wind数据统计,近两个交易日共有5只杠杆股基二级市场累计涨幅20%,涨幅超过10%的有23只,占杠杆股基总数的比例超过六成。

 分析人士表示,高层要使经济增速不滑出“下限”的表态及央行连续三周公开市场零操作的举措,令市场对政策再生憧憬。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暗示放缓退出QE政策,令美元指数重挫,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A股反弹。

 此外,境内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日上涨,报6.1599,距汇改后的纪录高位6.1598仅差1个基点。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微跌11基点至6.1352。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中间价所展现的强势信号,不仅与美元汇率回调有关,同时可能暗示人民币升值过程难言终结。人民币若延续相对强势,或有助于防范外汇资金大举流出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