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元短期调整
不改中长期看好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金纬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金纬

 

 7月11日隔夜,美联储6月18-19日会议纪要以及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重创美元,非美货币全线上涨,美元跌势至11日亚欧早盘仍在持续。

 美联储纪要显示,大约一半委员认为应在年内晚些时候结束购买债券、许多其他联储官员认为债券购买应持续至2014年、绝大多数官员同意延续宽松政策、债券购买速度取决于经济状况、大多数联储官员认为债券购买计划应与利率调整分离。纪要里“宽松”的字眼被市场聚焦,美元快速下跌。

 伯南克称,失业率6.5%是加息临界值而非触发点、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通胀下降会对经济产生损害。市场认为该讲话偏向于鸽派,从而加剧了美元的下跌。截至11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从84上方跌到82.28附近才企稳,而欧元则大幅反弹至1.3000附近,美元兑日元跌落至98.30附近。

 日本央行11日公布利益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央行自2011年1月份以来第一次使用“复苏”字样,但是将2013财年通胀预期从1.7%下调至1.6%,将2013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9%下调至1.8%。日央行发出的信息温和,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公布后窄幅震荡。

 由于伯南克此次的讲话偏向于鸽派,与上次讲话出现明显不同,美元指数短期的基本面转弱。技术面上,美元指数跌破了近期的上升通道,下行压力增大,如果未来跌破82.28附近的水平支撑,将进一步的打开下跌空间。但是由于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减缓QE规模是大概率事件,美元指数的中长期走势仍然可以看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