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六口岸列入
国家扩大开放
或新开计划
毛万熙 王颖春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广西口岸管理办公室获悉,根据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关于2013年度口岸开放审理计划文件精神,广西防城港 (企沙工业港区) 、梧州港 (赤水作业区) 、水口、东兴共4个水运口岸被列入扩大开放计划,硕龙、峒中两个公路口岸被列入新开计划。

 去年出台的国家口岸“十二五”规划提出,将对外扩大开放广西北海(含铁山港区、涠洲岛港区、沙田港区)、防城港(含企沙工业港区、江山港区、茅岭港区)、梧州3个水运口岸,新开爱店、峒中、硕龙3个公路口岸。 目前广西已成为我国西南延边开放的桥头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广西是中西部地区唯一有沿海大港的省份,现在产业由东向西转移加快,要扩大向西向南开放,打造我国西南和中南部新的战略支点,更有力地辐射、带动腹地发展。

 今年我国有36个口岸列入新开或扩大开放计划,其中陆路口岸14 个,含新开9个、扩大开放5个;水运口岸14个,含新开2个、扩大开放12个;空运口岸8个,含新开7个、扩大开放1个。其中,江苏扬泰机场、辽宁大连太平港水运口岸、广东广深高铁口岸等均被列入新开计划。(毛万熙 王颖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